【打造龍體】眼神炯炯(圖)

作者:奇賓 發表:2016-02-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藉助眼睛健康操以自救自保,首先要放鬆心情。(網路圖片)

二千年前老祖宗就認為「五臟六腑之精皆上注於目」,又說肝開竅於目,肝藏魂,所以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眼睛保養首重肝經。《內經》說:「肝為罷極之本。」過度勞累易消耗肝糖、傷肝氣。人很累時,眼力不但模糊,也會睜不開。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膽肝經進行生化解毒功能時間,此時未睡或晚睡,會加倍耗損肝氣,也易上肝火,所以常熬夜容易有黑眼圈或眼泡浮腫現象。

肝主怒,怒傷肝。人一生氣時,眼睛就會花花的,愛生氣眼神會散發出騰騰殺氣,叫人不敢接近。肝字是一「肉」一「干」,干是樹幹之意。肝在五色上主青,所以肝要好,眼睛要亮,就要常常到郊外走走,看看青山綠水,怡情養性。不但可以紓解壓力和情緒,減少生氣,又可以高瞻遠矚,放眼天下。所以賞鳥協會會員很少患有老花眼和白內障,因為常常「遠眺」。

辣燒烤煎炸食物屬燥熱,容易上火傷肝,要減少攝取。媒體突飛猛進,大家都生活在五光十色的光害中,耗損眼力過度,處處可見四眼田雞。藉助眼睛健康操以自救自保,首先要放鬆心情:

1、揉按眼:用兩手大拇指頭揉按眉頭下眼眶上精明穴開始,另外四指散開撐住前額,沿者眉棱骨,往眉尾移動,分5個點揉揉按按,幅度不要太大,避開眼球。

2、捏眼:大拇指食指相對,從眉頭開始,繞眼睛周圍一圈,捏一捏,最後捏捏鼻根。

3、刮眼:兩手握空拳,手拇指按者太陽穴,用食指從眼內角繞眼睛一週,一直刮到到眼外角,不要太用力,避開眼球。

4、敷眼:最後收工,把手掌搓熱,蒙住整個眼睛,會有一股熱流流入眼內,舒暢無比,自然炯炯有神。

5、眼球運動:正轉9下,反轉9下。看上下看、左右看對角5遍。眼睛疲憊時,看鼻頭5秒,再看前方5秒。

假以時日,視力改善了,眼袋漸消,黑眼圈漸退,還會有額外收穫,眼睛周圍皺紋也減少了。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