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是珍貴的禮物,中西醫都說別輕易退燒(圖)

發表:2016-02-29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出‘引起發燒背後的真正原因’比較重要。(網路圖片)

藥並非全都不好,但要看是否有這必須性,若是身體處在一個急性狀態,若不服藥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或疼痛難當身心分離,那當然需要趕快做處理。發燒是個警訊,告訴我們身體目前出了某些狀況,我們必須要去瞭解一下哪裡出了問題。

找出‘引起發燒背後的真正原因’比較重要

中西醫都闡述了發燒對人體並非疾病,而是一個警訊,大部分情況下,把引起發燒背後的真正原因解決了,燒也就退了。但若是不處理或不瞭解真正問題只專注在退燒,那就是掩耳盜鈴,硬退了燒身體出狀況的地方仍舊是存在。舉我寶寶例子來說,他有一次發燒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高燒,因為尿液中感染指數和白血球指數都過高,所以高燒不退,用肛門栓劑或是發燒糖漿都只能暫時退一下燒仍舊會繼續燒上去,直到開始進行抗生素療程後,不需退燒體溫自然降至正常值。

1、發燒病童90%以上都是病毒感染引起。只有很少的部分是細菌感染,以及其他疾病引起的發燒。

2、請注意:長牙不會引起發燒!!(大聲疾呼)此不實的說法請從今天停止,連想都不要想。

3、病毒感染髮燒大部分在3-5天內都會自然退燒。病毒沒有特效藥,大部分也沒有抗病毒藥物,等孩子產生抗體之後自然會退燒。

4、發燒並不是造成傷害的原因:發燒只是孩子生病的症狀,去找引起孩子發燒的原因才是重點,退燒絕對不是必要的選項。

5、溫度高低並不等於疾病嚴重度:孩子退溫時的活動力好與壞才是疾病嚴重與否的重要指標。

6、發燒絕對不會燒壞腦袋:請默念十次,趕走您心中的錯誤觀念。

7、發燒強化免疫力:當孩子的體溫升高到38℃的時候,身體會啟動自身的防禦系統,讓體內白血球增加兩倍。我觀察孩子如果吃得太多或是吃錯東西,出現消化不良現象,就容易發燒,這時的體溫大概在37.5℃左右。而萬一孩子真的因為感染髮燒到39℃以上,身體的白血球將會增加到8倍之多,可以用來對抗感染。

8、既然發燒是好事,就不要輕易退燒。退燒的目的是讓孩子舒服,但狀況因人而異。孩子若安安穩穩的在睡覺,切勿將他挖起來強迫退燒

9、退燒塞劑只有孩子嘔吐不能吃藥的時候才使用;使用塞劑退的快,燒起來更快,常常因此畏寒發抖。

10、錯誤的照顧:酒精擦拭,使用阿斯匹靈,瘋狂的使用退燒塞劑,逼汗。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