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有人很快下臺 傳涉一重要原因(圖)

作者:李嘉懿 東辰雨 發表:2016-03-16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左)和劉奇葆(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嘉懿、東辰雨採訪報導)早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已確定年內下臺,將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接替。黃坤明是福建人,與曾在福建任職的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交集。熟悉大陸情況的敢言作家鐵流認為,習近平很瞭解黃坤明。他認為劉奇葆極有可能下臺,後面涉一個重要原因。

據海外博聞社披露,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已確定年內下臺,將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接任。資料顯示,黃坤明是福建上杭人,今年59歲,曾在福建工作17年,官至龍岩市長,期間與在福建任職的習近平有交集。中共十八大後(2013年10月),黃調任中宣部副部長,2014年12月出任常務副部長。有分析指,早有跡象顯示,王坤明將接掌中宣部。

原大陸記者、敢言作家鐵流告訴《看中國》記者,習近平很瞭解黃坤明,他是常務副部長,常務副部長實際可以代替部長的職務,他估計,習近平對新聞界已經有了一些安排。

鐵流:劉奇葆背景複雜應下臺

鐵流認為,若劉奇葆下臺,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劉奇葆根本不適合任職中宣部,他在四川任職省委書記時,也沒做一件好事。鐵流說:「沒做一件能見得人的事,他是江澤民的老部下,是江澤民挺他、劉雲山看的起他保他的,他不是搞宣傳的,他沒有這個本事,他必須要下臺。而且,他與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說不清的關係。」

鐵流透露,他曾經回成都,有人向他提及,四川富豪劉漢當年能在四川橫行霸道,除了有李春城的支持外,劉奇葆也是其中的一個,很多事情劉奇葆有默認劉漢的行為。

鐵流說:「我跟劉漢的老馬仔老丈人聊天,講到過去的事,知道很多事是劉奇葆默認的,劉漢在廣漢,最後遭殺,他有關係的,有省委書記(劉奇葆)支持、如果劉漢沒有他們的支持,劉漢敢那麼猖狂嗎,劉漢是一個農民,但廣漢確是劉漢的天下,還有劉雲山江澤民保他。」

鐵流認為,劉奇葆要下臺,是習近平清理中共中宣部的一步棋,但還有另外一個因素,就是劉奇葆任職中宣部沒有挺習,仍然堅持走江澤民的路線,鎮壓、迫害法輪功。

他認為,法輪功的冤案終究有一天要平反:「法輪功的事情一定要平反,法輪功就是真善忍吧,他們有什麼錯誤,憑什麼把他們抓了那麼多人,就是江澤民干的。」

鐵流還批評劉奇葆根本不適合搞宣傳,他是一個政客:「說文化沒文化,說寫文章寫不出來文章,沒有本事的,等於是一包草,一個草包。劉雲山也是一個草包,一個中專生跑去管理意識形態,開玩笑吧。」

據海外博聞社報導,劉奇葆下臺,主要原因在於他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經常讓習近平「揹黑鍋」。中宣部這次調整整個架構,是習近平要重掌中共意識形態、為明年十九大人事安排鋪路的一個大動作。

中共中宣部目前有「一正十二副加秘書長」共14位個部「領導」,為中共中央直屬部委中「領導班子」人數最多。有分析指出,這正是過去三年習近平用摻沙子方式,對中宣部進行逐步的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