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點看不見的菜,你能否機智出菜?(圖)

發表:2016-03-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遇客人刁難出題,店小二或老闆得機智應答。(圖片來源:Fotolia)

從前,在一個鎮上有一家酒店,生意越做越紅火,每天顧客盈門。但是,突然有一陣子,顧客越來越少,生意開始一天天清冷起來。這家店的趙老闆發現,原來是對面新開了一家酒店,將一些老顧客都拉過去了。趙老闆非常疑惑,想不明白新開的酒店到底有什麼招數,連他的老顧客都被拉過去了。

於是,趙老闆親自到對面的酒店,點了幾個菜,一邊吃,一邊仔細觀察這家酒店的老闆怎麼做生意。他發現這裡的菜不僅味道鮮美,價格便宜,更主要的是,店老闆包大嫂不但長得年輕貌美,待人又和氣,服務又週到。趙老闆心中憤憤不平,想找個機會讓她出洋相,給她點顏色瞧瞧。

於是,趙老闆找來他的兩個酒友張三和李四,送給他們兩瓶好酒,又給他們出了主意,讓他們去難為一下包大嫂。

得到好處的張三和李四就走進那間酒店,還沒坐好,張三就大聲嚷嚷起來:「老闆娘,我們要一些炒菜,不知你們這裡有沒有?」包大嫂滿面笑容,和氣地說:「請您儘管點菜。」

張三得意洋洋,他搖頭晃腦,像吟詩一樣高聲念道:「有根不落地,有葉不開花,街上買得到,園裡不種它。」然後,他哈哈大笑起來。

李四也不甘落後,他也難為包大嫂說:「我也點一個菜,它是綠陽傘、黃陽傘,涼傘下面一窩蛋。」

聽了這兩個客人點的菜,其他顧客都不禁為包大嫂捏了一把汗,但包大嫂卻不慌不忙地點點頭,走進廚房去了。不一會兒,包大嫂就端了兩盤菜上來,她笑瞇瞇地說:「請嘗一下,我炒的菜合不合二位的口味?」然後,將一盤嫩黃的炒荳芽放在張三面前,一盤香噴噴的紅燜芋頭放在李四面前。二人一看再也無法刁難了,不由暗自佩服。

見此情景,躲在人群中的趙老闆可氣壞了,他再也忍不住,走出來大聲說:「老闆娘,我也點四個菜,第一個是洗不淨的菜,第二個是煮不熟的菜,第三個是看不見的菜,第四個是聽不見的菜。」這真是四道古怪的菜!這時,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如果包大嫂做不出這四道菜,聲譽可就要毀了!

在眾人的注目下,包大嫂又走進了廚房。很快,四盤菜端出來了。正在得意地哼著小曲的趙老闆一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四盤菜是:灰菜、生菜、對蝦、木耳。包大嫂說:「趙老闆,您看,灰菜難洗,生菜難煮,對蝦(瞎)難找,木耳難聽,這些菜可不好做呀,是不是應該提價呢?」趙老闆馬上面紅耳赤,臊得走開了。

責任編輯:鑲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