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動容了!他們竟如此跑完了馬拉松(組圖)

發表:2016-04-22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倖存者藉著假肢跑完馬拉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2日訊】201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過去幾年了,然而,人們非但沒有忘記這個事件,幾乎此後每年的馬拉松,都有一些故事在感動著人們……

據海外中文網報導,今年的馬拉松,依然有感人的故事在撼動人心……

馬拉松,對於波士頓這座美國歷史文化名城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當在當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倖存下來的人們藉著假肢,推著輪椅跑完馬拉松的時候,整個城市都動容了。


推著輪椅跑完馬拉松的波士頓爆炸案倖存者(網路圖片)

又到了今年的愛國者日,如去年一樣,馬拉松賽道旁悄然多出了一叢叢綻放的黃水仙。這些黃水仙是波士頓馬拉松的一大特色,因為對於波士頓城來說,這些美麗的鮮花不僅僅是裝飾,更是對於3年前波士頓爆炸案的祭奠。


馬拉松賽道旁的黃水仙(網路圖片)

2013年4月15日,北美東部時間下午2時50分,波士頓馬拉松賽接近尾聲時,有兩枚炸彈分別於終點線附近觀眾區及一家體育用品店先後引爆。爆炸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傷,其中17人情況一度危急。

然而,面對這場災難,波士頓的民眾展現了驚人的反應速度和令人震撼的團結。

僅在爆炸發生數小時之後,「Boston Strong」的口號就成為Twitter上的熱門標籤,並作為表達波士頓團結的標語出現在了T恤、建築物和許多其它地方,發起者是兩名來自埃莫森學院的學生。


為表達波士頓團結而推出的標語(網路圖片)

兩天後,在波士頓棕熊隊的比賽中,球員將這句標語標在了他們的頭盔上。

不僅如此,在爆炸案之後,很多線下的自發紀念活動也在悄然進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留下了鮮花、海報、字條、T恤、帽子、各種各樣的徽章硬幣來紀念在波士頓爆炸案中的遇難者,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人們的跑鞋。


人們為紀念波士頓爆炸案遇難者而留下的跑鞋(網路圖片)

這些形形色色的紀念物,無論是否精美,是否貴重,都表達了人們對於遇害者及家人的愛與支持,象徵著人們面對這場悲劇時,對於團結和溫暖的期望。兩個月後,當這場紀念活動終止時,成千上萬的物品被運送到波士頓城市檔案處保管寄存。

在2014年4月,波士頓爆炸案一週年紀念時,這些物品被展出。

近幾年在馬拉松賽道旁出現的黃水仙,同樣是由民眾自發種植的,因為黃水仙是波士頓馬拉松和Boston Strong的Logo所共同擁有的顏色。

「這是希望的顏色。」


民眾自發種植的黃水仙(網路圖片)

在2016年的賽道邊,我們也看到熟悉的黃色水仙花。

自2013年4月15日發生爆炸案以來,每年的4月15日被定為One Boston Day,並舉行默哀。今年,波士頓市長特意會見了遇難者家屬,並認為,「這是為了敬懷在悲劇中被波及的人們,並讓我們繼續團結地走下去。」


波士頓市長會見遇難者家屬。(網路圖片)

除了紀念活動以外,One Boston Day這天還鼓勵大家一起傳遞愛心,然後把自己的善舉和傳遞的善意發到網上並分享。包括副總統拜登、來自波士頓的演員馬克•沃爾伯格、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波士頓紅襪隊標誌人物大衛•歐提茲在內的名人在一個視頻中出境,鼓勵人們多多參與One Boston Day。

在今年波士頓馬拉松的參賽隊伍中,有一些特殊的身影。

Patrick Downes是一名波士頓學院的研究生,曾經和他的妻子跑完2005年馬拉松全程。然而在2013年,他因為波士頓爆炸而截肢,他的妻子也失去了雙腿。然而今年,他重新出現在了參賽者之中。


在爆炸案中失去雙腿的Patrick Downes重新出現在參賽者之中。(網路圖片)

Adrianne Haslet是一名職業的國標舞者。在2013年的波士頓爆炸案中,身為觀眾的她失去了一條腿。三年後,擁有一隻假肢的她決定重返波士頓馬拉松,但卻是以一名參賽者的身份。「很多人都在意終點線。」她說,「而我在意起跑線。」


在爆炸案中失去一條腿的職業國標舞者Adrianne Haslet參加馬拉松比賽。(網路圖片)

對於另外一些2013年爆炸案的倖存者來說,跑完26.2英里的馬拉松只是一個開始。在跑完2016波士頓馬拉松全程以後,他們開始了另一段長3,000英里的橫跨全國的長途跋涉,以表達對於幫助過他們康復的人們的幫助。

考特•韋斯伯格說他每年都會回來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和相關紀念活動。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中,這位來自伯明翰的46歲的物理學家在爆炸發生前的幾秒衝過了終點。現在他因為聽力受損不得不佩戴助聽器,而前不久他也剛剛結束了針對爆炸造成的失憶和語言功能障礙的治療。


爆炸案的倖存者推著輪椅跑完馬拉松。(網路圖片)

「我覺得這是一個彼此緊密聯繫的特別時刻。我擁有第二個家庭,這些家人們理解我的境遇。」他說,「在第一年,我們當中的很多人都很迷茫無措,但是現在我覺得我們已經開始把精力放在考慮我們未來的目標,以及怎樣過好我們未來的人生。」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