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青椒是癌細胞害怕的食物!加它一起吃更年輕(組圖)

發表:2016-05-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黃燕玉)

青椒一年有兩次栽種期,而每一期的採收時間約有3個月左右,所以本土的青椒產量豐富。青椒富含鐵質,有助於造血。其所含的維他命B較番茄多的蔬菜,而所含的維他命C又比檸檬多。而用油炸的方式,可增進它的營養功效,炒的時間則不宜太長,適合大火快炒或油炸。

一、青椒的功效:


青椒可解熱、鎮痛、淨化血液,防止心肌梗塞。(攝影:黃燕玉)

1、預防癌變

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它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

2、解熱鎮痛

辣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

3、青椒裡的維生素C、E能提升免疫力

抑制黑色素產生,對黑斑、雀斑都具療效。遠離老化,清除自由基,淨化血液,防止心肌梗塞等。

4、它還可以防治壞血病

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治療作用。

5、強化指甲、滋養髮根

青椒含有促進毛髮、指甲生長的硅元素,常吃能強化指甲及滋養髮根。

6、淨化

對人體的淚腺和汗腺產生淨化作用。

7、增進皮膚抵抗力

青椒有增進皮膚抵抗力的功效,防止產生面皰和斑疹。

二、怎麼挑青椒?


(攝影:黃燕玉)

1、新鮮的青椒即使用手輕壓,也會變形,但抬起手指後,能很快彈回原狀。

2、要選外皮深色的、有光澤、皮厚挺實的青椒!

3、表皮沒有任何傷害,蒂頭要結實,不新鮮的青椒顏色晦暗、皺皺軟軟的,保存時容易腐爛。

4、底端凸起有四個棱的青椒,要比有三個或兩個棱的青椒肉更厚,營養更豐富。

三、如何清洗青椒?

青椒外型凹凸不平整,因此殘留物質會積蓄在果皮凹陷處。


打開水龍頭,用毛刷清洗果皮及果蒂周圍。(攝影:黃燕玉)


以小水流狀,沖泡10分鐘後,撈起瀝干備用。(攝影:黃燕玉)

四、如何切青椒?


1、青椒先切半。(攝影:黃燕玉)


2、挖掉籽與白肉部分。(攝影:黃燕玉)


3、可切成細條狀或菱形片狀。

青椒搭配「它」一起吃,效果更優

青椒富有膳食纖維,維生素A、B群、C、K、鉀、磷、鐵等成分。底下是明玉提供兩道食譜給看中國的讀者們,青椒加上雞肉或者豬肉一起炒,不但美味可口,還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防止動脈硬化的功效。

兩道食療方:一、青椒炒雞肉、二、青椒炒豬肉,趕緊往下看看怎麼做?


兩道食療方:青椒炒雞肉、青椒炒豬肉。(攝影:黃燕玉)

一、青椒炒雞肉的功效

青椒富有維生素B2、雞肉有維生素E,兩者搭配食用,可防止動脈硬化,消除疲勞,也可維持毛髮健康。

材料:


(攝影:黃燕玉)

雞胸肉約250公克、青椒1粒、蒜頭3粒、胡蘿蔔少許、袖珍菇30公克。

調味料:

A、鹽1/4小匙、醬油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1大匙。

B、鹽適量,香油少許。

作法:


2、雞胸肉洗淨,切絲加入調味A,醃15分鐘。(攝影:黃燕玉)


3、煮一鍋水,煮滾後放入雞肉絲,煮8分熟,撈出備用。(攝影:黃燕玉)


4、青椒洗淨、瀝干切絲、胡蘿蔔切絲,大蒜切片,袖珍菇切條狀。(攝影:黃燕玉)


5、炒鍋加熱入一大匙橄欖油轉文火,放入蒜片、袖珍菇、胡蘿蔔絲。(攝影:黃燕玉)


6、炒出香味後,加入青椒絲和3大匙水。(攝影:黃燕玉)


7、炒個1分鐘後,放入燙好的肉絲,拌炒到熟即可。(攝影:黃燕玉)

二、青椒炒豬肉的功效


豐富的蛋白質和適度的熱量,能保護並強化肝臟功能。(攝影:黃燕玉)

功效:中醫認為,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

材料:

豬裡肌肉200公克、青椒1粒、洋蔥1/4粒、鳳梨片2片、辣椒1條、大蒜3粒

調味料:

A:鹽1/4小匙、醬油、太白粉各1大匙

B:糖、醋各1大匙、番茄醬2大匙、水100cc。、香油少許

作法:


1、裡肌肉洗淨,切2公分大小薄片。(攝影:黃燕玉)


2、加入調味料A拌均,醃15分鐘。(攝影:黃燕玉)


3、青椒洗淨,洋蔥洗淨,各切滾刀型。(攝影:黃燕玉)


4、辣椒切斜片,鳳梨切6等分,大蒜切片備用。(攝影:黃燕玉)


5、油鍋放入2碗油,將肉片和切好的青椒、洋蔥、鳳梨,過油炸一下,撈起備用。(攝影:黃燕玉)


6、鍋中只留一點油並加熱,放入油炸的肉片,把調味料B放進去,再放入所有油炸的蔬菜。(攝影:黃燕玉)


7、最後放入辣椒,炒熟炒香即可起鍋。(攝影:黃燕玉)

近期文章:【明玉】越洗越髒!5大常犯的錯誤洗菜方式

閱讀更多陳明玉食譜:

陳明玉看中國專欄: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8062

陳明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歡迎加入「媽媽的家常料理粉絲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