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中國速瞄】失去網民支持 百度一個月將破產(組圖)

發表:2016-05-1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彥宏的信是在當局5月9日公布對「魏則西事件」調查結果,責令百度整改後發出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李彥宏內部信:若失去用戶支持 百度離破產只有30天

據南華早報報導,魏則西事件發酵至今,百度公司董事長兼CEO李彥宏5月10日面向全體員工發出內部信。信中李彥宏指,「如果失去了用戶的支持,失去了對價值觀的堅守,百度離破產就真的只有30天!」

5月9日,兩個調查組分別發布了調查結果,表示百度競價排名機制存在付費競價權重過高、商業推廣標識不清等問題,影響了搜索結果的公正性和客觀性,容易誤導網民,必須立即整改。消息公布後,百度盤前價一度暴跌8%至160美元。


巴拿馬密件3萬3千名中國人榜上有名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最新公布的巴拿馬密件,3萬3千名中國人榜上有名,涉及4,188間離岸公司。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根據「巴拿馬密件」資料,先後揭破中國多名現任或退休中央官員的家屬、香港富商、外國政要等開設離岸公司後,在北京時間週二凌晨,全面公開「巴拿馬密件」的資料庫,公眾人士可以在有關網頁,輸入某個人的姓名,查閱他們有沒有持有離岸公司。公開資料涵蓋21個司法管轄區成立的公司和信託基金等,共超過20萬間公司。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網路圖片)

恩師百年冥誕 傳賀衛方被禁出席

據多維網報導,大陸法律學者俞江日前爆料,被視為自由派領軍人物的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近日被西南政法大學禁止出席恩師楊景凡的百年冥誕紀念座談會。

網上近日流傳華中科技大學法學院院長俞江署名的《關於楊景凡先生紀念會的信》,對於「西南政法大學的主政者」不允許賀衛方出席座談會表示不滿。該信件發表於4月20日,內容稱,今日之西南政法大學的主政者,提出要「高層次」地紀念楊景凡先生的唯一條件,是不允許賀衛方等教授赴會。

此前的3月份,賀衛方再次將矛頭對準共青團,其在個人微博呼籲取消共青團中央的預算供養和行政級別,隨後引發一名共青團鎮委書記發表八千字長文撰文反駁。



警方查處涉事的影業集團,在行動中拘捕7人。(網路圖片)

廣東影業集團非法集資逾2億 7名涉案人被抓

據東網報導,廣州從事非法集資活動的廣東某影業集團公司從事非法集資活動日前被曝光,7名涉案人員被抓捕,該公司非法集資金額達2億多人民幣。

據透露,涉案的廣東某影業集團公司以承諾每週獲取按投資額3%分紅回報,期限2年,且每週可獲取直接推薦、間接推薦下一投資人投資額0.9%的獎金為誘餌。通過召開投資電影宣傳會等方式,在廣州、東莞、北京等地向社會公眾吸收投資款,即所謂眾籌投資拍攝電影,投資級別從5萬元至50萬元不等,透過這種類似傳銷的病毒式推廣模式大肆進行非法集資活動。

在無法支付巨額利息後,該公司又以股權投資的模式繼續非法集資。經初步統計,截至案發時,該公司共吸收投資人逾2000名,涉案金額2億多元。該案主犯供述,該公司非法吸收的資金有60%用於支付巨額利息,真正用於影視劇拍攝的投資至今未有一分錢回報。



於世文夫婦。(網路圖片)

拘押已超700天 於世文案被第四次延期

據法廣報導,民運人士於世文因兩年前召集民眾公祭趙紫陽、胡耀邦和「六四」死難者遭鄭州警方羈押至今。2016年5月10日,是於世文案的又一個三個月期限到期日,但中國河南鄭州市管城區法院於當日晚些時候通知於的家屬:於案經最高法院批准,再度延期三個月。

據曾經與於世文共同於1989年發動組織當地民主運動的旅美學者陳破空提供的消息,這已經是最高院第四次延期於世文案,評論指出,中國當局行事詭秘莫測,似有不可告人的內情。同前三次一樣,法院方面拒絕向家屬出示任何手續。河南鄭州2014年「2.2公祭」案件當事人於世文失去自由至今已經超過七百天。

據介紹,於世文已經在獄中絕食多日,說外面的很多朋友都已開始為他接力絕食,他聽後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激,說將考慮停止絕食。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