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老師說命── 光明之神 太陽星(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6-05-20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屬陽火,火焰向上快速、強悍,形之於外,是最陽剛的一顆星。

在天為日之精也,為官祿主,是中天星,主權貴,指事業達到某一種成果所得到的權柄和地位。

特性:博愛、光明、好濟施、積極主動、熱心。光明磊落,好面子,喜出風頭,為人正直剛強,與人互動強,不拘小節,不喜受人支配,度量大,喜歡幫助別人。

太陽星坐命宮會吉有下列優點:

一、個性慈愛,慷慨大方,好濟施,不與人計較,度量寬宏。

二、心地光明,熱情亦博愛。

三、言行舉止大方而有氣度。

四、待人真誠親切,甚少排拒別人。

五、對人性持樂觀的態度,能夠情、理、法兼顧。

太陽星坐命宮會凶有下列缺點:

若太陽化忌見擎羊、陀羅時

一、在事業上可能比較勞碌辛苦,沒有成果。

二、心裏有許多盲點自己看不見,一意孤行,終究路越走越窄,侷限在一個角落,無法突破。

三、與六親之間的互動不好,意見不一致,親情比較薄弱,引申出一般人所謂的相剋、無緣的說法。

四、太陽屬火,可能在健康上有心血管方面的毛病,或是視功能障礙。例如:近視、散光、弱視等。

太陽為父星、夫星,在男命的太陽代表父親,在女命未婚時的太陽亦指父親,結婚後代表先生。

太陽在命盤中按十二時辰的不同而變化毫光,如子宮即子時,寅宮即寅時。如午時(旺宮)太陽對事業有利,子時太陽無光、失輝,事業晚成。

太陽旺宮但是晚上生人,指此人比較操勞,比別人辛苦。

太陽在旺宮但是白天生人,此人就比較輕鬆,不會那麼辛苦。

若太陽在未、申宮,日光漸漸弱下來,代表此人做事先勤後惰,有頭無尾,剛開始很有衝勁,後來很冷淡,沒有結尾。

太陽在卯宮,白天生人,若形成【陽梁昌祿格】,代表​​此人心地光明磊落,聰明才智很好,頭腦清楚,若想讀書,一定讀得很好,且名列前茅,做事穩重,也會平步青雲。

陽梁昌祿格的組合是太陽、天梁、文昌、祿存(或化祿)在三方四正交會。

在斗數中古訣的說法是:「陽梁昌祿,傳臚第一名。」在古代,這是一個非常利於讀書考試的格局。(如附圖)

 


陽梁昌祿格命盤。(圖片來源:紫薇老師)

陽梁昌祿格少女的故事

讀書一落千丈,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兒童時期的霸凌

個案15歲,是媽媽帶她來的,她上國中之後,功課明顯退步很多,原本應該是青春洋溢的美少女,卻要扮醜,媽媽問:「到底她是不是會讀書的小孩?」

女兒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月考全校第一名,老師對她疼愛有加,為什麼到國中卻變了樣?

經過我單獨跟少女聊天互動,且得到良好的信任後,我問她是不是國小時曾經發生了什麼事?

她才告訴我,國小的時候她品學兼優,老師對她非常疼愛,領獎無數,甚至一些不屬於她該領的獎項,老師都要她去領,礙於老師的命令,她不得不去領,因此造成同學的側目,認為老師偏心,就聯合班上其他同學一起孤立她,所以她在學校沒有朋友,雖然上颱風光,台下卻很難跟同學打成一片,她也沒有告訴家人,所以家人以為她在學校過得很快樂。

到了國中後,她想,改變一下自己,或許就會得到同儕的認同,所以她用功課退步、扮醜來取悅同學,換得友誼。

為什麼她寧願讓功課退步、扮醜來換取友誼呢?

一個人的命格有分外在特質和內在特質,在少女的命格中太陽坐命宮(卯宮)有陽梁昌祿格且日月並明在旺宮,意謂命主少年時即以學問揚名,而後漸漸功名通達。有此命格之人,心地善良,樂善好施,與人為善,太陽在宇宙中散發光和熱,意思是太陽星坐命的人非常的有愛心,只要有需要她的地方,她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這是她命格的外在特質。

另一方面,太陽坐命之人非常愛面子,榮譽心、自尊心都很強,怎麼能忍受沒有朋友?且她的太歲在辰宮、空宮,代表她的內心世界是缺乏安全感的,所以她更需要友情的支持,因此,她當下選擇了友誼,放棄了學業。這就是她命格的內在特質,我看見了她內在的矛盾,點醒了她。

命理的軌跡要與人生的事實相呼應,這才是真實的人生,不然,只是紙上人生,對於尋求幫助的人就毫無意義了!

其實她真正的內心並不想這麼做,她只是想尋求同儕的認同感,我告訴她,其實你很聰明,學業可以再更上一層樓,你的改變是錯誤的,由於國小老師的偏愛,造成你和同學們的隔閡,要省思的是老師,老師不應該在公共學習的環境上對學生有差別待遇,讓你們無所適從,現在上國中了,時空背景已經轉換,人、事、物都不一樣了,你不需要委屈自己來換取認同,要勇敢的做自己,國中生應該懂事許多,不會因為你功課好、人長得漂亮就不跟你做朋友,反而會把你當作是他們的學習對象呢!於是,論命結束之後,她帶著一抹微笑離開,似乎頓悟了什麼。

過了一段時間,她的媽媽打電話過來謝謝我,說她的女兒好像轉性了,回到以前那個愛唸書的美少女,臉上也多了一抹笑容,我聽了之後,內心為她感到高興,她終於可以不用再委屈自己了!

責任編輯:修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