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豆中之王」!這10大功效比吃藥還強(組圖)

發表:2016-05-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豆起源中國,馳名世界,為「豆中之王」。(圖片來源:Thinkstock)

黃豆富含「大豆異黃銅」,能預防癌症!中醫認為它有非常好的「健脾功效」,脾一旦強壯,就可以讓「心、肝、肺、腎」也一起變好!是非常棒的食療聖品!

黃豆的10大好處

1、健脾益氣

黃豆能「滋補脾胃」,幫助「補充體力、調理體質」,提高免疫力!對術後的病患、小孩、老人有很好的吸收!

2、預防乳癌

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能「抑制癌細胞」、「減少婦女罹患乳癌機率」。

3、降低膽固醇

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是優質的蛋白質,能「降低膽固醇」。

4、預防心臟病

研究顯示,常吃黃豆有助於「預防心臟病、高血壓及動脈硬化」。

5、幫助脂肪代謝

吃黃豆能避免脂肪囤積於肝臟內,「有助脂肪代謝、保護肝臟」。「預防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6、預防大腸癌

皂素能「吸附並排除多餘膽固醇」,減少腸內病變,「預防大腸癌」。

7、減輕更年期症狀

可以減緩女性更年期不適,如「潮紅、失眠、盜汗、情緒不穩」等現象。

8、養顏美容

大豆卵磷脂能「修補受損細胞」,有助「抗老化、美肌潤膚」。

9、預防骨質疏鬆症

黃豆含豐富的鈣質,有助增加骨質密度,「補充鈣質、預防骨質流失」。

10、預防糖尿病

黃豆含豐富大豆纖維,有助調節血糖,「避免血糖急速上升」。

可以怎麼吃?


豆腐營養豐富。(圖片來源:Thinkstock)

除了一般的「豆漿、豆腐、豆花」等豆類製品,還可用「黃豆煮湯、煮粥」,炒熟的黃豆粉撒上白飯上食用,都是很棒的方法唷!


豆漿是食療聖品。

材料:黃豆100g。

做法:

1、將黃豆洗淨後,以小火炒熟。

2、涼後磨成粉,置入乾淨的玻璃容器。


黃豆洗淨後,以小火炒熟。涼後磨成粉。

食用方式:可直接灑於白飯上食用。

功效:養脾健胃、潤膚美顏。

吃黃豆該注意什麼?

1、黃豆不宜生食。

2、「容易脹氣、消化不佳者」少食。

3、少數人對黃豆過敏,「黃豆過敏者」不宜食用。

4、「腎臟病、痛風、尿酸過高者」不宜食用過多黃豆。

黃豆的挑選與保存


選擇有非基改認證標示的黃豆,較有保障」。(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選「非基因改造黃豆」:一般黃豆無法從外觀判定是否為基因改造黃豆,「選擇有非基改認證標示的黃豆,較有保障」。

保存:

將黃豆裝於密封罐中,放置乾燥陰涼處,或放置冰箱冷藏。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