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豆中之王”!这10大功效比吃药还强(组图)

发表:2016-05-2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豆起源中国,驰名世界,为“豆中之王”。(图片来源:Thinkstock)

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铜”,能预防癌症!中医认为它有非常好的“健脾功效”,脾一旦强壮,就可以让“心、肝、肺、肾”也一起变好!是非常棒的食疗圣品!

黄豆的10大好处

1、健脾益气

黄豆能“滋补脾胃”,帮助“补充体力、调理体质”,提高免疫力!对术后的病患、小孩、老人有很好的吸收!

2、预防乳癌

黄豆中的大豆异黄酮能“抑制癌细胞”、“减少妇女罹患乳癌机率”。

3、降低胆固醇

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是优质的蛋白质,能“降低胆固醇”。

4、预防心脏病

研究显示,常吃黄豆有助于“预防心脏病、高血压及动脉硬化”。

5、帮助脂肪代谢

吃黄豆能避免脂肪囤积于肝脏内,“有助脂肪代谢、保护肝脏”。“预防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6、预防大肠癌

皂素能“吸附并排除多余胆固醇”,减少肠内病变,“预防大肠癌”。

7、减轻更年期症状

可以减缓女性更年期不适,如“潮红、失眠、盗汗、情绪不稳”等现象。

8、养颜美容

大豆卵磷脂能“修补受损细胞”,有助“抗老化、美肌润肤”。

9、预防骨质疏松症

黄豆含丰富的钙质,有助增加骨质密度,“补充钙质、预防骨质流失”。

10、预防糖尿病

黄豆含丰富大豆纤维,有助调节血糖,“避免血糖急速上升”。

可以怎么吃?


豆腐营养丰富。(图片来源:Thinkstock)

除了一般的“豆浆、豆腐、豆花”等豆类制品,还可用“黄豆煮汤、煮粥”,炒熟的黄豆粉撒上白饭上食用,都是很棒的方法唷!


豆浆是食疗圣品。

材料:黄豆100g。

做法:

1、将黄豆洗净后,以小火炒熟。

2、凉后磨成粉,置入干净的玻璃容器。


黄豆洗净后,以小火炒熟。凉后磨成粉。

食用方式:可直接洒于白饭上食用。

功效:养脾健胃、润肤美颜。

吃黄豆该注意什么?

1、黄豆不宜生食。

2、“容易胀气、消化不佳者”少食。

3、少数人对黄豆过敏,“黄豆过敏者”不宜食用。

4、“肾脏病、痛风、尿酸过高者”不宜食用过多黄豆。

黄豆的挑选与保存


选择有非基改认证标示的黄豆,较有保障”。(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选“非基因改造黄豆”:一般黄豆无法从外观判定是否为基因改造黄豆,“选择有非基改认证标示的黄豆,较有保障”。

保存:

将黄豆装于密封罐中,放置干燥阴凉处,或放置冰箱冷藏。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