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青色食物 最適宜養肝護肝(組圖)

發表:2016-05-2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菠菜


菠菜是鐵、鎂、鉀和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網路圖片)

菠菜性涼,味甘、辛,無毒,歸大腸、胃經。有補血止血、利五臟、調中氣、通血脈、止渴、通腸導便、滋陰平肝、助消化的作用,可以用於高血壓、頭痛、目眩、風火赤眼(急性結膜炎)、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損傷、衄血、便血等病症。菠菜中主要含有胡蘿蔔素、鈣、鐵、鉀、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葉黃素、葉酸等營養物質,其中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菠菜也是鐵、鎂、鉀和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

2、芹菜


芹菜葉比芹菜莖營養素含量更高。(網路圖片)

芹菜性涼,味甘、辛,無毒,入肺、胃、肝經。有清熱除煩,平肝,利水消腫,涼血止血的作用。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黃疸,水腫,小便熱澀不利,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痄腮等病症。芹菜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等,相比較而言芹菜葉比芹菜莖營養素含量更高,除此之外,芹菜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神經衰弱、月經失調、痛風、抗肌肉痙攣也有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它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特別是老年人,由於身體活動量小、飲食量少、飲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乾燥,經常吃點芹菜可刺激胃腸蠕動利於排便。

3、香椿


香椿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網路圖片)

香椿性涼,味苦、平,無毒,入肺、胃,大腸經。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的作用。香椿含香椿芳香族機物,可健脾開胃,增加食慾。含有維生素E和性激素物質,有抗衰老和補陽滋陰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稱。香椿具有清熱利濕、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輔助治療腸炎、痢疾、泌尿系統感染的良藥。香椿的揮發氣味能透過蛔蟲的表皮,使蛔蟲不能附著在腸壁上而被排出體外,可用治蛔蟲病。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並有潤滑肌膚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4、韭菜


韭菜有促進食慾、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腫瘤的作用。(網路圖片)

韭菜性溫,味甘、辛,無毒,入胃,肝,腎經。有活血散瘀,理氣降逆,補肝腎,暖腰膝,壯陽固精的作用。韭汁對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均有仰製作用。《本草綱目》中說:「韭籽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民間常用韭菜治療身體虛弱,肺結核盜汗,噎嗝反胃,婦女產後血暈,吐清水及跌打刀傷腫痛,神經性和過敏性皮炎,新生小兒硬皮症等。韭菜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鈣、磷、鐵等,此外,還含有揮發性的硫化丙烯、苷類和苦味質,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進食慾、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腫瘤的作用。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