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7份水果竟得糖尿病!4個「降血糖穴」,快學起來!(組圖)

發表:2016-05-2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天以水果餐代餐減肥,水果甜度高,加上含糖飲料,小心變成糖尿病!(圖片來源:Thinkstock)

一名44歲的謝姓女子,誤以為吃水果餐可以減肥,每天吃七份水果,喝半珍珠紅茶及含糖豆漿。3個月內,體重從64公斤減成54公斤,卻開始出現腹痛、嘔吐現象,就醫後才發現,血糖飆升到正常值的6至7倍。


每天吃七份水果,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糖分。(圖片來源:Thinkstock)

一開始並未想到是血糖出了問題,誤以為只是勞累的緣故,直到挂了急診,才被診斷出她因糖尿病引起酮酸中毒,住進加護病房3天後血糖值才下降。醫師特別提醒糖友和高危險群,不宜用水果代餐,因為水果甜度都很高,一般人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糖分。

糖尿病症狀:​三多一少


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血糖值升高。(圖片來源:Thinkstock)

糖尿病,中醫稱為消渴,是現代社會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三多」指多飲、多食、多尿,「一少」指身體消瘦。

臨床上根據症狀的不同及病變輕重程度的不同,將糖尿病分為上、中、下三消。上消,主要表現是口渴,這跟熱有關。中消,主要表現是多食,跟胃熱有關。下消,主要表現為多尿,跟腎虛有關。

底下給大家介紹幾個人體自備的治療糖尿病的位,按壓這些穴位,可平穩的控制血糖。但看中國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是糖尿病患者或者是像這位謝姓女子一樣,日常飲食要適量,並有所節制,加上按壓穴位,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喔!

中國小編推薦給大家藏在人體裡的4個降血糖穴位,是天然的「降糖藥」,趕緊來看看有哪四個?

1、降血糖——然谷穴


然谷穴是中國古代記載最早的治療糖尿病的穴位。

降血糖最常見的藥物是二甲雙胍,其實人體裡也自備了二甲雙胍,那就是然谷穴。然谷穴是中國古代記載最早的治療糖尿病的穴位,屬足少陰腎經的滎穴,是腎經氣血流經的部位。

位置:在足內側,先找到足內踝尖,在其前下方可以摸到一塊隆起的骨頭,解剖上叫作舟骨粗隆,這個粗隆的下方就是然谷穴了。每天晚上洗完腳可以用拇指用力點揉這裡,直到有明顯的酸脹感為止。

功效:堅持每天按揉然谷穴,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作用。

除瞭然谷穴可以降血糖以外,針對糖尿病「三多」的症狀,也各有治療的穴位。

2、緩解煩渴——魚際穴

上消跟肺陰不足、肺熱有關,表現為多飲的症狀,因此應突出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可以掐魚際。

位置:魚際穴屬手太陰肺經的滎穴,位於第一掌骨中點橈側,赤白肉際處:

功效:具有清肺熱,利咽喉的功效。

3、控制食慾——內庭穴


中消跟胃陰不足、胃熱有關,表現為多食的症狀,因此應突出清胃瀉火、養陰增液,可以掐內庭。

位置:內庭穴位於足背第二、三趾間縫紋端,用食指和拇指放在腳面和腳底,上下對掐揉內庭穴,

功效:具有清胃瀉火、理氣止痛的功效,可以控制食慾,治療口氣重、便祕、打呼嚕、磨牙、胃火牙痛等。

4、緩解尿多——關元穴


腎虛多尿,可以按摩關元。(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下消跟腎陰不足、腎虛有關,表現為多尿,因此應突出滋陰固腎,可以按摩關元。

位置:關元穴位於前正中線臍下3寸,是任脈起始穴又是至陰的穴位,雙手搓熱後快速按摩此穴位。

功效:可以滋補腎陰、培元固本、補益下焦。通過自我按摩,糖尿病患者可以達到調整陰陽,調和氣血,疏通經絡,益腎補虛,清泄三焦燥熱,滋陰健脾等功效,對身體大有益處。

糖尿病患者的自我按摩應以胸腹部、腰背部、上下肢等部位的經絡、穴位為主。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