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膽經」可去脂肪、祛白髮、返童顏(圖)

發表:2016-06-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有「少陽為樞」的說法,足少陽膽經循行於人體頭、身側面,是掌管門戶開合、調節機體陰陽的轉軸,是人體氣機升降出入之樞紐,能夠調節各臟腑功能,是十二經脈系統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足少陽膽經樞機不利、開合失司,可致多種病變。如足少陽膽經循行所過部位的病變:偏頭痛、脅痛、腿側部疼痛、代謝失常,還會出現面部皮膚失卻光澤、像蒙有一層灰塵,唉聲嘆氣、口苦、白髮、脂肪沉積等症狀。

每天輕叩膽經,可調節陰陽、增強膽汁分泌,提升人體吸收能力,和抗病能力。是一個最簡單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敲膽經的功效

敲掉白髮

許多人都認為自己的白髮是遺傳造成的,其實不然。多數被診斷為遺傳性疾病的人,都可以找出他們生活上的致病原因。

敲膽經可以提高人體的吸收能力,白髮的人,會逐漸轉黑。有些白頭髮會脫落再長出黑頭髮,有些就直接轉黃,再轉黑。

膽功能不好的症狀有很多,最明顯的就是白頭髮,這是由於人體的能量不足所致,中醫有一句話:「發乃血之末」,由於營養供應不足才會造成白髮。

油性頭髮是另一種症狀,這是由於膽汁分泌不足,無法有效分解吃進去的油脂,加上肝熱的因素,就從頭髮排出來油了。

敲掉脂肪

由於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

另外,膽經不通的人,在膽經路過的大腿外側會堆積脂肪。因此大腿外側較胖或小腿肚上形成蘿蔔腿的人,膽功能必定不好。

敲掉膽結石

如果患了膽結石,又不希望做手術,只要每天堅持敲膽經,敲上它三年五載,膽結石就可以自己化解掉,而不需要去看醫生了。

敲膽經的正確方法

每天敲打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要稍微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膽經是一條從頭到腳的經絡,其中多數的經絡都和其它經絡相鄰,唯獨在大腿外側的一段,只有一條膽經,而且這段膽經敲打起來最為順手。

敲膽經比較簡單實用的方法是:坐在椅子上,一條腿放在另一條腿上,也就是我們說的「二郎腿」,然後從大腿外側跟盆骨交接處的環跳穴開始敲(這個地方比較好找,摸一摸那個附近,有一個陷下去的小窩,就是那裡),往膝蓋的方向敲,一共四下。敲膽經是有穴位位置的,但是初學者摸不準也沒關係,平均分布著敲就可以了。

敲膽經的注意事項

力度:不需要很用力,把手舉起來,隨勢下降敲打就可以了。剛開始敲的部位有酸痛感是正常的,因為人體本身就在努力打通膽經這個通道。一般不會敲出烏青來。敲出烏青有兩種情況:可能是力量太重了,

晚上11點以後不敲;這時身體的凝血因子不夠,皮膚易出烏青。可以吃一點豬腳等帶皮的食物,或吃一點阿膠、阿膠製品,不用太多,一週有一餐也就夠了。

另外,晚上11點至凌晨1點是氣血進入膽經的時候不要敲膽經。利用白天的時間敲膽經是比較安全的做法。每天每條腿只要幾分鐘,有時候忘記了也沒有關係。

敲打位置:敲膽經不需要敲到小腿上,一是操作不方便,二是小腿上膽經與胃經的位置太近,用敲的方法要完全分開有難度。

不適合人群:

孕婦絕對不能敲會對寶寶有影響。

老人敲膽經不要敲得太多,因為血升得太快人體的調節也會快,這樣比較不舒服。

月經來時可以少敲或不敲。

長期堅持:身體的保養是長期的,尤其是女性,只要能保持收入略大於支出就可以了。

不生氣:敲膽經是讓人體的氣血上升,如果氣很盛,血上升時氣會跟著上升,有的人會稍有不適感,遇到問題盡量不要生氣,生氣造成的病是很難治療的,而情緒卻可以衝擊內分泌,使身體內部混亂。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