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辭去人民日報副秘書長職務引關注(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6-11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國大陸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辭去人民日報副秘書長的職務,下海投身體育創投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任職即刻搜索CEO「敗光20億」後,深陷輿論風波的鄧亞萍再次走入了公眾視野。6月9日,中國大陸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辭去人民日報副秘書長的職務,投身體育創投產業,此事一經披露立刻引發社會關注。

人民網消息稱,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網路股份公司董事、總經理鄧亞萍,因個人創業原因,近日申請辭去其在人民日報社擔任的職務。尊重本人意願,人民日報社編委會決定批准其申請。

據體壇週報報導,鄧亞萍宣布辭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職務,準備與王勝江、俞敏洪、盛希泰一起,依托洪泰創新空間進軍體育創投。

這是鄧亞萍從北京奧組委離開後,闊別7年重回體育圈。期間,鄧亞萍從一位令人尊重的運動員轉變成一名備受詬病的官員。鄧亞萍從政始於2010年9月,當年她被任命擔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即刻搜索總經理。

人民搜索是2010年谷歌(Google)退出大陸市場後,《人民日報》同年成立的。她上任不久,就「雷語」不斷。竟然公開喊話競爭對手百度,呼籲「百度應該學習中國乒乓球隊的養狼計畫,讓對手強大起來再去打敗」,成為市場的笑話。

2010年12月8日,當時,她在北京郵電大學舉辦《人民搜索》校園招聘宣講會上,宣稱《人民日報》創刊62年「從來沒有出過假新聞」。其言論一出,立刻成為網友譏諷人民日報的「笑柄」。網民紛紛貼出50年代「大躍進」期間《人民日報》水稻「畝產萬斤」的報導,批評鄧亞萍。

2011年6月2日「人民搜索」使用新域名「jike」;2013年11月即刻搜索多個業務消失。據說已投入的20億元打了「水漂」,人們紛紛指責總經理鄧亞萍,直至鄧如今辭去人民搜索網路股份公司董事、總經理後,不但有網友呼籲認真做好其離任審計工作,還有人呼籲追究其瀆職責任。

其後,鄧亞萍針對敗光20億的回覆只用了12個字,「公道自在人心,謠言終會破滅」。不過,財新網的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人民搜索資金來源較為單一,主要為財政撥款,且到賬週期長,實際到位資金僅為規劃約五分之一。整體投入資金約在7到10億元之間,實際虧損遠小於外界傳聞。

鄧亞萍的聲譽損失還不僅僅侷限於從政。2015年12月2日,鄧亞萍受聘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不僅引來網友譏笑,也讓該校其他部分教授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