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畢業 「滾床單」 網友:無知無底線(圖)

發表:2016-06-1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1日訊】近日,杭州一遊樂園舉行了一場特殊的畢業典禮。主題內容是端午節、畢業季 、不分手、比基尼。在這場畢業典禮上穿插在一起運用的結果令網友直呼:「無聊,無知,無恥,沒有底線。」


該活動現場「滾床單包粽子」遊戲。(網路圖片)

大陸媒體消息,6月6日,杭州一遊樂園舉行了一場特殊的畢業典禮。10對來自各大高校的情侶畢業生身穿粽子造型的比基尼拍畢業照,並宣誓:即使走上社會遇到大風大浪,畢業也不分手,甚至玩起「滾床單包粽子」遊戲。

此事引起軒然大波,原因不在於現在大學生如何「赤裸」無底線的表達畢業後不分手的愛情誓言噱頭,而是因為這無底線 「赤裸」誓言竟然與傳統文化中的端午節的粽子捆綁在一起。該活動用眾人所詬病的方式賺足了眼球,未免顯得有些低俗,挑戰了公序良俗,更是對傳統文化的褻瀆。

報導引述作家馮驥才的言論:「我們不能丟棄自己的節日,因為一個民族的節日就是它一種文化的生日。」

報導稱,對傳統節日文化保護乏力,會讓傳統文化離我們越來越遠。前幾年在網路上備受詬病的中韓「端午節申遺」之爭,就是例證之一。與其說韓國搶了我們的文化,何不反思我們對待文化的完整性和表現力上的態度?

美國作家、教育件波茲曼(Neil Postman)曾預言:「當一切文化內容都心甘情願地成為娛樂的附庸,而且毫無怨言,甚至無聲無息,其結果是我們成了一個娛樂至死的物種。」

報導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作為傳統節日,端午節寄託了人們對屈原的哀思,又寄託了驅病辟邪的美好願望。面對傳統節日被褻瀆,被庸俗化,要扭轉當前我國傳統節日式微的狀況,是需要每個人的思考的。

對此,網友留言稱:「還誓言??」「 無聊,無知,無恥,沒有底線,大學教育到了如此可悲的程度!」「斯文掃地,悲哀!」

廣東廣州網友說:「參與這種惡俗炒作的商家、媒體、個人比賣淫、嫖娼更可惡。嫖娼是暗中進行,對別人沒什麼影響,這種低俗行為對全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尤其對青少年的三觀成長造成毒害。」

廣東東莞網友說:「請不要用這些三俗的東西,侮辱這麼神聖的節日」

網友sunshine-emily說:「真心病的不輕!低俗!現在的社會怎麼了?」

網友GZLUOJJ說:「越來越無聊,越來越變態」。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