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中國速瞄】中共智庫:黨內特權腐敗搞垮蘇共(組圖)

發表:2016-06-12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中共智庫:黨內的特權腐敗搞垮蘇共

6月11日,中共新華社旗下的《瞭望智庫》發表題為〈特權腐敗!這才是蘇共垮臺的真正原因〉一文。文章稱,蘇共垮臺的一個重要因素是黨內逐漸形成的特權腐敗,即黨和國家機關領導幹部憑藉權力、地位等,壟斷政治、經濟等權力,並濫用權力謀取私利。經過數十年「發展」,蘇共黨內的特權腐敗已成為根深蒂固和習以為常的痼疾,蛻變成既得利益集團和官僚腐敗集團。

由於當前中共官場特權腐敗已達到令人震驚的程度,時事評論員石久天指出,此文似在影射當今中國的時局,讀後讓人感覺中共也即將滅亡。


香港七一遊行 民間吁梁振英下臺


(資料圖片)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即將屆滿19年,日前香港民陣主辦遊行會,以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為主題,亦要求中共撤回人大「8.31」決定,落實港民真普選,預計參加人數會比去年增加一倍約十萬人。

近年來,香港民間對特首梁振英的治港方法極為不滿。其中包括「6.10白皮書」、「8.31決定」等大事件,梁不據理力爭,反而無原則迎合中共,片面強調「一國」,摧毀香港的核心價值,造成年青一代對」一國兩制」的希望幻滅。


中國高鐵出海再遇挫 美終止首個高鐵項目


(網路圖片)

中國高鐵「出海」繼在墨西哥後再遇「滑鐵盧」。日前,總部在拉斯維加斯的美國西部快線公司(XpressWest Enterprises)宣布,終止和中國鐵路公司合作修建連接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高速鐵路的合約。美方表示,取消合資項目的原因是合作方中方行動遲緩,以及中鐵國際公司,難以獲得項目審批。

XpressWest公司的聲明引來外界質疑,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 中國高速鐵路從2007年開始試運行,儘管目前已經迅速發展到長達1.2萬英里(約1.93萬公里)的高速鐵路網,但2011年發生的溫州重大事故,導致至少40人死亡。


35年後中國霧霾問題將抵消經濟增長2.5%


(網路圖片)

法國廣播電臺報導,一份呼籲政府實施更嚴格環保法律的新報告稱,空氣污染將導致工人休更多病假、破壞莊稼收成、增加醫療健保成本,從而可能令中國經濟規模到2060年減少2.5% 。

此外,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範圍內污染成本約210億美元,由於中國和韓國等國家的污染成本增加,這個數據料將成長至少7倍,至1760億美元。報告還指出,中國、印度及烏茲別克料將遭受部分最大損失,因為這些國家有更多的城市越來越多地暴露於發電廠和交通排放之下。



(網路圖片)

周子瑜母親開店 TWICE簽名海報成招牌

韓國女團TWICE近來人氣走紅,成員周子瑜也從韓國紅到臺灣,近日她的媽媽在臺灣臺南投資一家咖啡店,店內挂有周子瑜的簽名海報,吸引不少粉絲前來。 「星媽」黃燕玲表示,店內挂有周子瑜簽名有徵求經紀公司的同意,雖來沒能請到女團來店裡代言,但店內會播放TWICE的歌曲及MV,讓顧客可以邊等咖啡,邊欣賞TWICE影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