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中国速瞄】中共智库:党内特权腐败搞垮苏共(组图)

发表:2016-06-12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中共智库:党内的特权腐败搞垮苏共

6月11日,中共新华社旗下的《瞭望智库》发表题为〈特权腐败!这才是苏共垮台的真正原因〉一文。文章称,苏共垮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党内逐渐形成的特权腐败,即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凭借权力、地位等,垄断政治、经济等权力,并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经过数十年“发展”,苏共党内的特权腐败已成为根深蒂固和习以为常的痼疾,蜕变成既得利益集团和官僚腐败集团。

由于当前中共官场特权腐败已达到令人震惊的程度,时事评论员石久天指出,此文似在影射当今中国的时局,读后让人感觉中共也即将灭亡。


香港七一游行 民间吁梁振英下台


(资料图片)

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回归中国大陆即将届满19年,日前香港民阵主办游行会,以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为主题,亦要求中共撤回人大“8.31”决定,落实港民真普选,预计参加人数会比去年增加一倍约十万人。

近年来,香港民间对特首梁振英的治港方法极为不满。其中包括“6.10白皮书”、“8.31决定”等大事件,梁不据理力争,反而无原则迎合中共,片面强调“一国”,摧毁香港的核心价值,造成年青一代对”一国两制”的希望幻灭。


中国高铁出海再遇挫 美终止首个高铁项目


(网路图片)

中国高铁“出海”继在墨西哥后再遇“滑铁卢”。日前,总部在拉斯维加斯的美国西部快线公司(XpressWest Enterprises)宣布,终止和中国铁路公司合作修建连接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高速铁路的合约。美方表示,取消合资项目的原因是合作方中方行动迟缓,以及中铁国际公司,难以获得项目审批。

XpressWest公司的声明引来外界质疑,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 中国高速铁路从2007年开始试运行,尽管目前已经迅速发展到长达1.2万英里(约1.9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网,但2011年发生的温州重大事故,导致至少40人死亡。


35年后中国雾霾问题将抵消经济增长2.5%


(网路图片)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一份呼吁政府实施更严格环保法律的新报告称,空气污染将导致工人休更多病假、破坏庄稼收成、增加医疗健保成本,从而可能令中国经济规模到2060年减少2.5% 。

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范围内污染成本约210亿美元,由于中国和韩国等国家的污染成本增加,这个数据料将成长至少7倍,至1760亿美元。报告还指出,中国、印度及乌兹别克斯坦料将遭受部分最大损失,因为这些国家有更多的城市越来越多地暴露于发电厂和交通排放之下。



(网路图片)

周子瑜母亲开店 TWICE签名海报成招牌

韩国女团TWICE近来人气走红,成员周子瑜也从韩国红到台湾,近日她的妈妈在台湾台南投资一家咖啡店,店内挂有周子瑜的签名海报,吸引不少粉丝前来。 “星妈”黄燕玲表示,店内挂有周子瑜签名有征求经纪公司的同意,虽来没能请到女团来店里代言,但店内会播放TWICE的歌曲及MV,让顾客可以边等咖啡,边欣赏TWICE影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