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濕氣重的人吃這些瓜果,會加重濕氣(圖)

發表:2016-07-0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的夏季潮濕悶熱,很多人都容易出現厭食、困乏、大便不成形等症狀,這都是脾虛濕氣重的表現。濕氣重容易導致身體疾病,要注意護理,最重要的是濕氣重千萬不要吃這些果,會加重情況。

濕氣重的人,這些瓜果​不要多吃

濕氣重的人,這些食物不要多吃:西瓜、黃瓜、香瓜、啤酒、冰凍的果汁飲料。

體內濕熱較重,就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礙,因此暑熱天氣尤其要注意健脾化濕。西瓜、香瓜、黃瓜吃多了,容易造成體內濕氣淤積,加重濕熱症狀。另外,啤酒也是「助濕」之品,應少喝。

 

兒童在夏季不要無節制的吃瓜果,容易造成脾胃陽虛。一旦陽氣受損,脾胃功能失調,就會出現便溏、厭食、困乏等症狀。

濕氣重多吃這些食物


吃冬瓜,可以排水除濕。

為防內濕,脾虛的人尤其要注意不可過量食用生冷瓜果,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如冬瓜可以排水除濕,苦瓜能養脾開胃。


茭白。

當季比較適宜的食物還有芹菜、蕹菜、馬蘭頭、茭白、蘿蔔、荸薺、藕、茄子、絲瓜、海帶、紫菜等。

常用蓮子、薏米、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濕之品煮粥食用,可護脾胃、祛濕氣。當出現舌苔厚膩、脈濡滑、四肢沈重、嗜睡等症狀時,可適當服用藿香正氣水,以抵禦濕熱的侵襲。

祛濕食療小方

芡實薏仁茶:芡實、炒熟的薏米仁、赤小豆各15克,馬齒莧、淡竹葉、槐米、綠茶各5克。

芡實、薏仁、赤小豆先用冷水浸泡1小時,加入馬齒莧、淡竹葉、槐米、綠茶,加水煮開後,再次煮半小時,早晚一杯,也可以沖泡袋泡茶,效果極好。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