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沙彌夜拜 菩薩居然搖手(圖)

發表:2016-07-1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有不少菩薩顯神跡的傳說。圖為九華山上一座寺廟的菩薩浮雕。(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是一個關於菩薩顯靈的傳說。    

民國初年江蘇泰興有一座小廟,裡面住著師徒兩人。徒弟是個十五歲的小沙彌,長得奇醜,心卻很虔誠。老和尚很喜歡他,給他規定很多功課。小沙彌雖然每天讀書,卻因為是個笨人,怎麼教也教不會。

他每天夜裡拜觀音菩薩,要拜到菩薩搖手為止才准許去睡覺。這裡暗中是有機關的。原來老和尚的臥室就在觀音殿的後面,只隔一層木板。他在木板上鑿了一個小孔,穿一根黑線連在菩薩像的手上。聖像的手是活動的,裡頭一拉線,手就活動像搖手一樣。

每天晚上老和尚快睡覺的時候,才拉幾次線。小沙彌見菩薩在連連搖手,就歡歡喜喜地結束一天的功課去睡覺,就這樣堅持了好幾年。

有一天,老和尚出門訪友,因為天下大雨被道友挽留,第二天早上才急匆匆地趕回來。一回來就問:「昨天晚上拜了沒有?」

小沙彌說:「我拜到菩薩搖手才睡覺。」老和尚心一驚,這不是菩薩顯靈,就是沙彌撒謊。

這天晚上,他故意不拉線。然後悄悄地去察看,發現小沙彌已經睡著了,就叫他起來問:「你拜到菩薩搖手沒有?」

他說:「已經搖手了。」

老和尚才知道真是菩薩顯神通。他叮囑沙彌:「明天晚上你還照常誠懇禮拜,拜到菩薩搖手時,你就跪在地上不起來,求菩薩給你開智慧。」

第二天真的應驗了,菩薩果然慈悲、有求必應。小沙彌祈求時,菩薩就下座拿楊枝蘸瓶裡的甘露,滴到他的口中,然後又返回原位安住不動。

小沙彌如夢初醒,感覺口裡香甜而且全身清涼舒適,歡喜無量。從此他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變得聰明能幹。凡是師父教他讀誦的書,只教一遍就能背誦,他得到了過目不忘的智慧。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