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國成為恐怖份子的主要目標?(圖)

發表:2016-07-16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東郊克利希叢林貧民區(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法國國慶日晚上在南部城市尼斯,一輛卡車衝撞慶祝人群,死者至少70人。有跡象顯示這次事件是恐怖份子所為。

如果恐怖集團的確對此負責,那麼這是年內針對法國的第二次重大恐怖襲擊,也是2015年1月以來的第三次。法國為何已成為恐怖主義的主要目標?

去年巴黎恐怖襲擊後,伊斯蘭國發表對事件負責的聲明稱:巴黎是「賣淫和罪惡之都」,法國和「所有追隨其道路的國家」在「伊斯蘭國目標名單之首」。

在總統奧朗德領導下,去年9月法國率先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

對恐怖集團而言,法國也是一個更接近更有機會的目標。恐怖襲擊的動機或許是爭鋒相對的警告法國停止在敘利亞境內轟炸,然而伊斯蘭國的所作所為難以用邏輯推理,或許原因就在於它們選擇機會最多的地方。

與一些其他西方國家的城市相比,巴黎可能是伊斯蘭國更容易招募恐怖份子的場所,圍繞法國的穆斯林社區的緊張關係早已暗流湧動。

全程報導伊拉克戰爭的《紐約人》著名記者帕克(George Packer)質疑:巴黎有各種市郊,但「郊區」已變為貶義,指移民主導的貧民窟,是否巴黎市郊是一種「恐怖主義的溫床」?

19世紀初歐洲人在阿爾及利亞定居時,阿爾及利亞成為大法國的一部分直至1962年、在歷經8年由中共支援的血腥戰爭導致70萬人死亡後獨立。帕克在其撰寫的《另類法國》中,解釋了強行壓抑這段悲痛揪心的歷史有多麼沈重,以及部分法國人和阿爾及利亞移民之間的緊張關係。

倫敦大學學者赫西(Andrew Hussey)認為,這些郊區的孩童生活在沒完沒了的雜草、女孩、黑幫、伊斯蘭中,不知道歷史,不知道他們來自北非何地,除了一點他們自己都不懂的本地化阿拉伯語、一點並沒有真正搞清的伊斯蘭教」。

去年初,法國諷刺漫畫《查理週刊》遭到基地(蓋達)恐怖組織襲擊後,巴黎郊區的當地活動人士擔心,這會導致法國更趨分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