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變為什麼可能是自導自演的陰謀?(圖)

作者:一劍飄塵 發表:2016-07-20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新總統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為什麼說土耳其政變是總統自導自演的?首先,我們看看題目這裡的照片。這是土耳其現在的總統,站在他花費了6億美金建設的新總統府裡。周圍,是他佈置的16個土耳其歷史上的武士形象。坦白說,一個如此鋪張的總統,我真是不覺得是好總統。當然,這是個人偏好。我們開始正文。

土耳其軍隊有發動政變的歷史傳統。我們提及政變,似乎就是不好的事情,就是暴力的。但是,土耳其軍隊是土耳其世俗化的保證,在土耳其的歷史上,一直就有軍隊政變推翻伊斯蘭傾向政府的傳統。土耳其第一次政變,早在1960年,在沒有流血的情況下,軍隊推翻了走向獨裁傾向的民主黨政府。但是僅僅一個月以後,軍隊就還政於民。但是,這次政變通過了一條「武裝部隊內部法案」,使軍方干預政治合法化,成為以後軍事政變的合法基礎。這直接造成10年後,1971年軍方僅僅通過發表備忘錄的做法,就讓政府垮臺。1980年的政變,是唯一一次出動軍隊的政變,為了阻止土耳其的伊斯蘭化的傾向,軍隊出面逮捕了主要政黨領袖、宣布解散議會和內閣,接管國家權力。也沒有流血事件發生。而到了1997年,更是一場被形容為「後現代主義」的軍事政變:根本就解散議會等等等措施。相反,軍方是在政府組織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場會議」上,遞交了備忘錄。政府因此垮臺。

這幾次政變,都是軍隊最高層在總參謀長的直接領導下發動的。從中我們可以感覺到,軍隊幾乎是土耳其的守護神,它的最高層的系統是獨立於政府控制之外的。這樣一套獨立的系統,源於土耳其的歷史。這個說來話長。土耳其脫胎於奧斯曼帝國。歷史上,這是一個伊斯蘭國家。土耳其的國父凱末爾,是一個完全傾向西方的領袖。但是,伊斯蘭教在土耳其人民中根深蒂固。所以,凱末爾為了能夠讓土耳其世俗化的進程得意繼續下去,在建立國家政權的時候,就賦予了軍隊一定的特權地位:監督國家的權力。在一個絕大多數人都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國家,這個監督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為土耳其是一個民主國家,通過民主選舉上臺的政府首腦,一定是伊斯蘭教徒,否則就獲得不了人民的支持。如果沒有軍隊的這種監督,民主很快就會夭折,土耳其早就已經是一個伊斯蘭哈里發國家了。實際上,在改造穆斯林國家走向西方民主制度方面,土耳其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典範。坦白說,也只有歐巴馬這種白痴,才會相信穆斯林國家可以通過選舉變成民主國家。埃及如果不是軍隊出面,現在早已經是一個伊斯蘭宗教國家了。民主是好事情,是人民自治。但是,民主的一個最重要的根基就是:世俗化!如果在穆斯林國家實行民主?如何避免伊斯蘭教自身具有的強烈的政教合一思想,通過民主選舉的方式摧毀民主?這是一個事關國家生死存亡的大問題。而顯然,今天某些西方民主政客的認知水平,根本就不如100年前的土耳其之父凱末爾。簡單地實行民主選舉,並不能讓穆斯林國家長治久安。

我們再回頭看看這次的土耳其軍事政變,是不是與歷次的政變都不相同?這次政變沒有軍隊高層的參與!總參謀長竟然被政變軍隊軟禁起來!政變的最高指揮官只是一個上校!出動的軍隊人數隻有幾百人而已。第一時間,竟然沒有抓捕總統和總理。而且發生了激烈的戰鬥,死亡幾百人。

這是土耳其的政變嗎?怎麼看起來,很像希特勒發動的國會縱火案呢?希特勒就是通過國會縱火案,獲得了打擊異議的無限權力。

而這次土耳其的政變,不僅很輕易就被鎮壓了。而且結果對於現在的總統非常有利:更換了高級將軍,抓捕了近6000軍人。不怪總統埃爾多安說:政變是安拉賜予的禮物。

明明政變是壞事,是一些人要改變國家權力機構的武力行為,這也說明既有的政府運作有問題,不穩定。但是,身為總統,卻非常高興有人搞政變,這豈不是咄咄怪事?

無他!埃爾多安可以通過這次未遂政變清洗軍隊,這一直是他夢寐以求的。可以說,從此以後,土耳其軍隊監督政權的歷史,一去不復還了。從此以後,總統變成了不受控制的怪獸了。我們可以預計:埃爾多安將會是土耳其的普京。埃爾多安本身是極其虔誠的伊斯蘭教徒。他從當伊斯坦布爾市長開始,就在搞伊斯蘭化。曾經就被土耳其軍隊拘捕過一次。可以說,一直以來,他的夢想就是建立一個伊斯蘭國。這次政變的失敗,給予他非常好的藉口,剝奪土耳其軍隊監督伊斯蘭化的權力。所以,從結果上看,他是這次未遂政變的獲利者。而從政變的虎頭蛇尾看,也根本就不像是軍人真正發動的政變:根本就沒有軍事行動的嚴謹性。在看看政變後,立刻對於軍人的抓捕,也像是早有預謀的。否則,現在應該是安撫軍隊的時候啊。畢竟,參與政變的不過幾百人而已。

另外土耳其還逮捕了9000名警察,3000位法官被解職,1500名財政部官員和約500名宗教事務官員被辭退。1500名大學校長被要求辭職,21000名教師執照被吊銷。政變不到一週,就已經確定這些人都涉入了政變?軍事政變關大學校長和老師什麼事?還不是一個、二個,十個、八個的。

我一再說:我不相信什麼內幕,因為內幕一旦泄露出來,就不是內幕了。但是,我有理性,有頭腦,有邏輯分析的能力。所以:我相信這次政變是土耳其總統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這是伊斯蘭宗教的一次巨大勝利,是西方文明的一次挫敗。歷史上看,土耳其的地位就非常重要:亞歐大陸的交界處,東西方文明的交融之所。這次未遂政變,必將改變歷史進程。結合目前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的猖獗,可以說,未來的歲月注定將變得非常動盪。局部地區、小規模的戰爭,將會越來越多。而這一切,都是西方左派,在冷戰後幾十年來自殘、自虐的結果。美國今年的大選,如果還是希拉里上臺的話,可以說西方文明將從此步入低谷。

(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