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是你不會吃!5種食物越吃越睡不著(組圖)

發表:2016-08-06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不好是你不會吃!5種食物越吃越睡不著。(網路圖片)

如果想睡卻睡不著?食物是很關鍵的因素。中醫認為:胃不合則臥不安。一起來看看日常食物中我們吃錯了什麼才不得入睡、或睡不好、睡不香。

1、辣椒


辣椒影響睡眠。

辣椒或者大蒜這一類辛辣的食物,吃完後會引起胃部灼熱、體溫升高、血液循環加快。白天累了一天,下班後常常找個便宜、便利的地方吃飯,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基本生活習慣,一碗麻辣燙下肚,口感舒服了,但是很可能對脾胃造成傷害。由於胃部不適、心臟供血量增加、會導致心跳加快,身體其他各個部位也處於活躍狀態、這時要想睡個好覺就不容易了,甚至會造成嚴重失眠。

2、紅薯

紅薯是個好東西,養顏、減肥,還能排氣通便。但是,紅薯含糖分較多,吃了以後會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導致脹氣、泛酸。此外,紅薯中的氧化酶,容易在腸道中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引起腹脹、放屁等現象腹脹不舒服。腹脹、反酸,胃不的得安寧影響睡眠,所以晚上要少吃產氣食物。

3、人參


人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

人參可以減少人體疲勞感,人參還能刺激大腦中樞神經,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人參是很多上班族用來提神、醒腦的最常見食物之一。但是,如果白天食用人參過多、就會使得大腦神經持續興奮,夜晚會導致失眠。

4、濃茶


濃茶中咖啡鹼過多。

濃茶中咖啡鹼過多,咖啡鹼有刺激作用,喝多了容易使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流加速,易導致大腦神經中樞過度興奮。所以、特別是夜晚,切忌不要飲濃茶,否者易導致失眠。

5、咖啡


咖啡對睡眠質量會造成影響。

不少人熬夜時,感覺到困都會喝杯咖啡來緩解。但是,咖啡對睡眠質量會造成影響。專家表示,咖啡雖不會給身體增加能量,但能增加人體警覺度,使睡眠質量變得很差。

那麼,吃哪些食物有助睡眠、能幫助入睡呢?研究發現,晚餐吃對食物,不僅有利健康,還能助你入眠!

1、含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


米飯是宵夜的最佳選擇。

最新研究發現,米飯是宵夜的最佳選擇,因為它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一項研究顯示,米飯能促使大腦釋放兩種促睡眠的化學物質:色氨酸和血清素,因此能讓人們更容易入睡。除了米飯外,麵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2、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小米是最佳的「催眠劑」。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小米中還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它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比例。含有色氨酸的食物還有:五穀雜糧(小米、大豆)、香蕉、海藻等。

3、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牛奶、蛋類等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小麥、白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能在腦中幫助血清素的合成,有助於安眠。比如動物肝臟、牛奶、蛋類等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可維持神經功能的穩定,有助於消除焦慮及寧心安眠。

下面一起看看「好眠」的菜單有哪些

核桃牛奶睡眠茶


「天然安眠藥」。

人稱「睡眠奶茶」的核桃牛奶睡眠茶,的確效果不錯。牛奶能助眠、核桃富含亞麻酸,其中的色氨酸會在體內轉化成五羥色胺,具有抑制神經細胞興奮的作用。另外,核桃中還含有「天然安眠藥」-褪黑素,能調節人體的睡眠節律。

方法很簡單:將幾顆碎核桃仁加到溫熱的牛奶中,這就完成了。核桃選普通的炒熟的干核桃就行,喝著牛奶,細細地嚼著核桃,慢慢地讓身心放鬆下來,當然,好的睡眠在睡前還要保持一個好心情。

桂圓紅棗泡水喝


經常喝桂圓紅棗水滋補氣血、安神。

白天工作壓力太大,晚上又想得太多,肯定睡不好,可以將桂圓紅棗泡水喝。但這紅棗可得事先處理一下,才能發揮好的效果。

將鍋燒熱,不要放油,把紅棗放入後稍微炒一下,待棗皮裂開,稍稍有點糊時即可。棗皮較為「堅固」,泡水喝會阻擋營養成分的溢出,而炒過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裡面的營養成分就會很好地滲出來。

紅棗具有很好的補益氣血的作用,而桂圓是「果中神品」,具有開胃益脾、養血安神、補虛長智的功效。對於女性來講,經常喝桂圓紅棗水或粥,除了滋補氣血、安神的作用外,也有滋養皮膚的療效。

蓮子百合銀耳湯


補肺、潤肺、補氣、益血的良品。(以上為網路圖片)

很多人就睡不好,因為體內的燥熱會讓人心神不安。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該去去火了,回家喝蓮子百合銀耳湯,在洗個溫水澡,讓身體涼快下來,進入預備睡眠狀態。

白色食物不僅潤燥,也有很好的安神作用。蓮子有鎮靜、安神、養心、益腎功效,特別適合中老年人群食用。而百合也是補肺、潤肺、補氣、益血的良品,再搭配銀耳一起煮成羹,早晚各喝一碗,不加或少加蜂蜜,潤肺清心、消除體內的燥火、從根本上解決睡眠不佳的問題。

當然,要改善睡眠,也要養成早睡的好習慣,另外,睡前不要吃辛辣、過油膩食物,也盡量避免飲用濃茶、咖啡、可樂等具有刺激性的飲料。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