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的營養與副作用(圖)

發表:2016-08-16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韓國引發了一場泡菜危機,確切的說是泡菜的原料白菜價格上漲引起的韓國泡菜危機。當此危機一出,引起了各方的關注!韓國泡菜原料上漲、韓民對國貨的傾向、泡菜營養價值等一系列思考,那麼單純的考慮韓國泡菜對人體健康有何影響?

健康專家介紹,長期吃醃製食品對人體有害,因為一般淹制的菜醃製時間一般都超過4h(小時)所以會產生一種叫亞硝酸鹽的物質,亞硝酸鹽是全球第一大引發癌症的物質,常吃會誘發癌症。同時多吃含鈉食品也會影響腎臟的健康。因而,專家建議少吃醃製食品。

那麼韓國泡菜是否也具有同樣的危害呢?這就要根據製作方法和選用製作工藝而定。醃製成熟的韓國泡菜每克含有一億個左右的乳酸菌,最高能達到相同重量乳酸菌的四倍。乳酸菌不僅對腸道有好處,還能給泡菜帶來抗菌性。亞洲非典流行的時候,韓國卻倖免於難,人們認為是泡菜的作用,泡菜因此在整個東亞地區贏得超高人氣。韓國泡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鈣、磷、鐵等無機物,而且其中的纖維質也能夠幫助食物和消化酶很好地融合,增進消化和吸收,對預防便秘和大腸癌有良好功效。

韓國泡菜的做法多樣,同樣吃法也是多種多樣,有直接食用的,也有烤著吃的,陳年的泡菜則做成湯。食堂用泡菜包住五花肉,放在罈子裡發酵一週左右,再拿出來做菜。不同的吃法對健康有不同的影響,因此在食用的時候要慎重選擇。

韓國泡菜的確存在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但是依然建議不要多吃醃製食品,所有食物都是相生相剋,物極必反,因而為了身體健康,要適可而止。在面臨這場韓國泡菜危及之時,不妨控制下自己的口欲!

来源:3721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