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徐翔有關?東方金鈺再發聲明否認(圖)

發表:2016-08-20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大陸上市公司東方金鈺前董事長趙興龍再次發表聲明否認與徐翔存在代持瑞麗金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瑞麗金澤)股份的關係。此前,青島警方凍結了徐翔「暗倉」瑞麗金澤的資產。

大陸《財新網》8月19日報導,東方金鈺在8月19日晚第二次回覆上交所問詢函聲明否認該公司前董事長趙興龍與徐翔存在代持股份的關係。

東方金鈺公告稱,趙興龍所持有瑞麗金澤的股份為其本人所有,資金來源是趙興龍本人自有資金和上市公司控股股東興龍實業的借款,與徐翔無關,也不存在其它產權、協議貨其它控制關係與利益安排。趙興龍本人提供了繳款憑證。

東方金鈺還聲明,目前不知警方凍結瑞麗金澤所有股份的原因。

8月16日,東方金鈺公告聲明,趙興龍因身體原因無法參與瑞麗金澤管理事務,除股份收益權、處置權等瑞麗金澤股東權利委託給其子、東方金鈺實際控制人趙寧,委託期限為3年。

8月5日晚,上市公司東方金鈺發布公告稱,青島警方凍結了犯罪嫌疑人徐翔通過瑞麗金澤持有的2.93億股限售流通股份,價值約29億元,凍結期限為2年。

據東方金鈺此前披露的信息顯示,瑞麗金澤是公司實際控制人趙興龍家族控制的企業。瑞麗金澤只有兩名股東:趙興龍(51%)、朱向英(49%),註冊地址在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

工商公開資料沒有顯示瑞麗金澤與徐翔有關係。

根據青島警方認定瑞麗金澤所持東方金鈺股權是徐翔財產的行動來看,瑞麗金澤極有可能是徐翔操盤東方金鈺的「暗倉」。

8月7日,東方金鈺首次回覆上交所問詢函稱,趙興龍與徐翔不存在代持股份的安排;朱向英所持有的瑞麗金澤股份則是徐翔出資,為徐翔代持股份。

徐翔死黨、寧波「漲停板敢死隊」成員之一週建明曾因操縱股價被證監會處罰,其妻子是朱向英。周建明、朱向英和徐翔母親鄭素貞一起曾是上市公司維科精華十大股東。

8月9日,上交所再次向東方金鈺發出問詢函稱,因與青島警方提供的協助凍結財產通知書所提供信息不符,要求東方金鈺提供趙興龍函證並解釋因由。

大陸澎湃新聞8月6日報導,在瑞麗金澤成立數十天後,2014年5月31日,東方金鈺發布15億元融資預案公告。東方金鈺擬以15.27元/股的價格向瑞麗金澤定向增發9771.83萬股,後者以現金全額認購這些股份,並在3年內不得轉讓。

2014年東方金鈺中報開始,徐翔所控制的澤熙四期出現在該公司流通股股東前10名。2014年第三季報顯示,澤熙一期也成為東方金鈺第三大流通股股東。

但在2015年東方金鈺中報,徐翔的澤熙系是最後一次出現在流動股東前10名行列,此時正是大陸股災發生前夕。隨後,救市「國家隊」證金公司、匯金等取代了澤熙系的股東排名。

2015年間,東方金鈺股價上漲幅度曾高達約180%。

2015年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內幕交易、操縱股價等犯罪行為,徐翔被警方調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5年12月,東方金鈺發布公告稱,公司副總裁、董事會秘書顧峰失聯。隨後,東方金鈺以無法正常履行職責為由,免去顧峰的董事會秘書職務。

2016年4月,趙興龍以個人原因為由書面請辭東方金鈺董事長、董事及董事會下屬專門委員會等職務。

2016年4月29日,中共《新華網》引述青島市警方消息,因涉嫌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犯罪,徐翔近日被批捕。案件仍在偵辦之中。

大陸搜狐財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澤熙投資常年替高層人士理財,其中可能牽扯到多名中共部級官員。有大陸財經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數名紅二代及官二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