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級鬥爭──人性變獸性

發表:2016-08-2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奴性有三個特點:一是缺乏獨立思想、二是缺乏平等精神、三是對權力頂禮膜拜。筆者在回味中,閃出一個概念:奴性乃獸性之源。

不信?且先看看「獸性」如何,然後再來分析評論:

1966年8月26日,北京大興縣公安幹部,按照「內部直線」的慣例,傳達了四人幫提拔的公安部長──謝富治的講話。第二天,13個人民公社,都以「貧下中農法庭」的名義「對黑五類(地、富、反、壞、右派)實行全面專政」。總共殺了325名五類分子,其中有22戶家庭滿門操斬(從出生才38天到80多歲的人全殺),在一夜之間,全部殺絕。隨後各省縣公社也同樣地紛紛行動。廣西最為「先進」,他們先從被殺的黑五類身上取肉,煮來吃,在廣泛地形成「吃人風」時,獲得韋國清將軍支持的「左派」,把政治觀點相異的紅衛兵們,抓來宰了,整個地連腳底板和生殖器都煮來吃掉了。如此氾濫地吃人,雖然只是廣西的事,而全國絕大多數地區對黑五類實行滿門操斬地濫殺無辜,也就已經足夠是獸性的行為了。

人性為什麼會變為獸性的?

在文革過後,有好些記者,調查了這類濫殺無辜的情況後發表了許多實況報導。據老漢手中的材料來看,其中寫得最具體的要數對湖南道縣的記述。有位記者在完稿時,又去訪問該縣「善後工作組」的幹部,在作核實的交談中,居然發現了確實意想不到的材料:

這位善後工作組的同志說:他在處理這事時,查詢了一些凶手的動機,這些凶手的回答,全是「理直氣壯」的(都是「理直氣壯的謀財害命者」):

有個「現場指揮者」作了很雷的回答:「這是為了提前消滅階級,迅速躍進到共產主義。」

有個莫名其妙的凶手則答道:「被殺的,都是剝削過我們的階級敵人」。

我反問他:「他們的子女有參加過剝削嗎?」

凶手答:「毛主席都說了:‘階級敵人,人還在心不死。遲早是要復辟的。’你敢說毛主席的話不對嗎?」

有些凶手回答得更離奇:「毛主席都說:八億人口不鬥不行。不殺怎麼能叫鬥?」

有的凶手說得很乾脆:「人口太多,不讓生育。殺減一點,這還不是一樣」。

有的就答得很簡單:「上頭要我殺,我就殺。要是現在,上頭又要我去殺,我還去殺」!

當這位幹部在私下裡問到被害者的家庭遺產時,凶手們也是「理直氣壯」地回答道: 「不勞動的不得食。那還用說嗎,當然是‘執法者’按勞分配了。」

儘管,動機不一,而主要的目的,卻是同樣的。

現在明白了:階級鬥爭的利益,就是造就奴性與獸性的因素。所謂「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這乃是一條絕滅人性的毒計。可是,它被「多數人」所接納了。不言而喻,這就是毛氏戈培爾的「偉大功勛」之所見。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