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藏「內鬼」 「億元司長」被「暫存」(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億元司長」魏鵬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十八屆中央第九輪巡視的32個被巡視單位,正在分批發布巡視整改報告。據報,該報告披露了一個跟「億元司長」魏鵬遠有關的重要信息。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能源局提到:對收到的反映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嚴重違紀線索僅作暫存處理,6個月後魏被採取司法措施問題。

「政事兒」認為,這意味著,魏鵬遠的問題線索早已反映到能源局,可是有人把線索「暫存」暫不處理,導致魏鵬遠得到庇護,司法機關的制裁至少遲到了半年。

中共官方沒有通報魏鵬遠被調查的具體時間。網路記錄顯示,魏鵬遠以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身份最後一次亮相,是在2014年1月10日,來到兗礦集團下轄的濟三礦調研。

有媒體曝稱,魏鵬遠2014年4月被帶走。從能源局「嚴重違紀線索僅作暫存處理,6個月後魏被採取司法措施」的表述推斷,「政事兒」推測,能源局極有可能在2013年上半年就收到了關於魏鵬遠的舉報線索。

相關報導顯示,從魏鵬遠家中搜出現金2.3億元,重1.15噸,不得不現場「徵調」16臺點鈔機,結果當場燒壞了4臺。這一點得到了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的證實。

徐進輝在一次發布會上說,檢察機關從魏鵬遠家中搜出現金2億多元,魏因此創造了一個記錄,自1949年以來檢察機關一次起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

2015年12月29日,魏鵬遠被押上審判席,據檢方指控,其受賄金額2.1億余元,另有1.3億余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也就是說,魏鵬遠的涉案金額達3.4億余元。

報導指出,3.4億余元如果用百元鈔平鋪開來,可以平鋪5個半標準足球場;一張一張摞起來則有120多個姚明那麼高,相當於3個33層的大廈。

就是這樣一名巨貪,問題線索居然被「暫存」,誰在「幫助」他?

「政事兒」發現,2013年上半年,能源局發生了一件大事,前局長劉鐵男先陷入實名舉報風波,隨後被免職,5月12日新華社報導,劉鐵男正接受調查。

魏鵬遠的問題線索是因為這個「大事」,有人因為「疏忽」所以暫存,還是故意為之,試圖「幫助」魏鵬遠逃避制裁呢?

網路資訊顯示,魏鵬遠逃避制裁併非首次。人民日報社主管主辦的能源產業經濟報《中國能源報》曾報,魏鵬遠是1996年左右進入國家計委的,2000年以前魏鵬遠因為嫖娼被抓,被當時國家計委基礎產業司一位領導保下,「魏鵬遠一直被控制使用,2009年左右才入黨,副司長享受正處級待遇可能也與此有關。」

據悉,2014年5月23日被立案偵查的能源局「腐敗窩案」中的原副局長許永盛與核電司原司長郝衛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司長王駿、電力司原副司長梁波在2000年之前都曾在該司任職,許永盛時任司長。

當年魏鵬遠正是許永盛的下級,兩人共事最起碼有18年。而許永盛被曝獲劉鐵男器重,劉鐵男曾破格提拔他擔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

能源局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窩點,曾被已經落馬的江澤民「財務管家」劉鐵男把持。

劉鐵男2013年5月被調查後,據不完全統計,已有幾十名能源系統高層落馬,僅發改委至少有12人,包括能源局6人、發改委價格司5人、發改委就業和收入分配司1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