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連環殺人疑凶供首次作案動機:盜竊未遂(圖)

發表:2016-08-29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29日訊】8月26日上午,52歲的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青城鎮城河村村民高承勇在白銀市工業學校內的一個小賣部被一群警察帶走。至此,困擾了白銀人民長達28年之久的「12起連環強姦殺人案」噩夢終於結束。

甘肅白銀連環強姦殺人案嫌疑人落網

8月16日,這一天是中國農曆七月十五,掃墓的日子,這是大多數青城鎮城河村人最後一次看見52歲的高承勇。他微笑著和大家搭話,天熱,他還吃了半個西瓜。

十天之後,他成了白銀連環殺人案的嫌疑人

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排查該案時,通過染色體Y-DNA檢驗,發現城河村高氏家族有作案嫌疑,挨個錄入指紋。提取高承勇指紋和DNA時,他表現驚慌。

警方現場將指紋和DNA發回比對後,很快發現他的指紋和命案現場指紋高度吻合,實施抓捕。被捕後,高承勇對罪行供認不諱。但他供述稱,他的第一次作案,是盜竊未遂而殺人。

第一案因盜竊未遂而殺人

8月28日,接近警方的消息告訴新京報,被捕後,高承勇向警方供述作案動機,稱第一起案件,是因盜竊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殺人。

第一起案件發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時,白銀公司23歲的女職工白某被害於白銀區永豐街家中。這個漂亮姑娘,被當時的工友們稱為「小白鞋」。

警方勘驗發現,「小白鞋」頸部被切開,上衣被推至雙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傷26處」。

這一年,也是高承勇的長子出生的年份。

高承勇的堂哥高承科回憶,高家父母在上世紀80年代就去世了,高承勇還有一個哥哥。

家裡的經濟條件一直不好。高承勇和妻子張某結婚時,沒有什麼儀式,草草擺了幾桌酒。結婚後,夫妻倆的經濟狀況也沒有改觀。

張某坐月子時,高承勇本應在家照顧妻子,照看農活,但他卻消失了。

張某沒得吃,也無人照顧,只好扯著嗓子叫一牆之隔的堂嫂,勉強要點饃饃飽腹。

高承勇沉默內向、熱愛跳舞

高承勇個高,超過一米七五,臉黑,微胖,背微駝。高家八個孩子,五女三男,高承勇最小。高承勇1988年有了第一個兒子,而他所涉的第一起凶案,也在1988年。高承勇的落網給世人留下諸多的問號。他究竟是個怎樣的人?為什麼要殘忍殺害那些無辜女性?他如何在警方的眼皮底下整整躲了28年之久?

提起他,村民們一致的評價是內向、老實。他性情沉默,從不多話。一名與他熟識的村民稱,「他很穩重,不輕易表明說話的意圖。但沒想到他能藏這麼深。」

與他相反,他的妻子張某則開朗、大大咧咧,有啥說啥。

榆中縣青城鎮城河村,是高承勇的戶籍所在地。如今,已經被建設成一個度假景區,村民們多在此開店營生。

而高承勇所在的高氏家族,是村裡最興旺的家族,曾出過不少進士和舉人。

在大家眼裡,高承勇的家庭似乎也繼承了這一傳統。一位鄰居回憶,高承勇中學時成績不錯,還考過前三名,那時他挺孝順,父親癱瘓,他一直在身邊照顧。另一位高家長輩則稱,高承勇曾他參加飛行員選拔,但最終落選,給他了不小的打擊。

高承勇的兩個兒子,也都考上了重點本科,長子如今在國內一家科研單位上班。

沉默之外,他給大家留下的印象,一是愛跳舞,在當地剛剛流行起跳交誼舞的時候,夫妻倆常往舞廳跑。二是會唱歌,他的一位表弟記得,20年前,他用內蒙語唱過歌,但他解釋,是跟在內蒙打工的朋友學的。

其同學稱高承勇是1984屆高中生,「沒考上大學,復讀了一年,但最後還是落榜了。放學的時候,他總拿土疙瘩砸我們女生。」沉默內向的高承勇愛跳舞,因為跳舞,高承勇還被人紮了幾刀。

高承勇一家,已經搬出去十多年,只有中國新年、上墳或者關係好的人家裡辦喜事時才會回來。這一家在村民心裏一直面目模糊。

直到8月27日下午,警察來到村裡,打開沉寂的高家老宅搜查,村民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而被這個消息震驚的其妻張某,無法接受,嚎啕大哭。

甘肅白銀連環強姦殺人案嫌犯落網14年殺11女性。中新網8月27日電據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官方微博消息,8月26日,自1988年起連續在14年間強姦、殺害多名女性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甘肅省白銀市落網。高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