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法定期限已過 坊間盛傳1200萬擺平(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9-03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便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抓捕,隨後神秘猝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北京人民大學研究生雷洋今年5月離奇死亡後,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日前「雷洋案」偵查法定期限已過,網路傳出警方以1200萬元人民幣要擺平事件,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雷洋案至今超過100天,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已過,法國廣播電臺9月2日報導,大陸網路盛傳警方以1200萬元擺平此事,消息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剛剛在微博看到了雷洋案信息說警方出了1,200萬擺平了此事,是真的嗎?」也有網友表示,「老大親筆批示‘公平處理’,但公安硬是給家屬1200萬私下擺平了,也許這也是雙方沒有辦法的辦法,否則還能怎樣呢?」

雷洋案律師陳有西對此回應「不太清楚」,同時在微博寫道,「我不能證實。」

上個月,網路曾傳出民政局試圖以700萬「賠償費」擺平雷洋案。微博帳號為「@媒體人林國強」也曾披露:「正在跟該案律師團隊成員吃飯,已證實由民政局出面給了700多萬,其中給了雷洋妻子500萬。分兩部分給,第二部分的給予取決於雷洋家屬的‘配合程度’。」「雷根本沒嫖娼,警方專項行動時抓錯人了。」

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一條來自微博帳號「@榮劍」的消息稱,上邊在做雷洋家屬的工作,湖南方面是政府部門佈置下來的,北京方面是公安內部人士,就是想讓家屬撤訴,家屬深感安全受到威脅。人大校友在幫助家屬,鼓勵家屬挺住,一定要堅持下去。

陳有西助理曾對美國之音表示,「雷洋案」律師團隊向檢察院提交了第二份偵查階段的律師意見書,目前雷洋案沒有任何進展。

5月7日晚間21時許,雷洋離家前往北京首都機場接親戚,結果21時14分,雷洋在足療店門口遭到警方拘捕, 22時09分,雷洋被送至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搶救, 22時55分,醫院宣布臨床死亡。

5月13日,中共網信辦和中宣部下達指令,要求媒體對雷洋一案「未經統一安排,不採訪評論」。 5月29日,中共公安部又召集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多家官媒及民辦傳媒負責人,就雷洋案新聞發布和「如何做下一步的輿論引導」諮詢意見。

此後,雷洋「嫖娼死」事件在網路迅速發酵。8月14日,雷洋的人大校友發表《雷洋百日祭》一文,敦促當局公開審理雷洋一案,還事件真相。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中國的公安就是一個鎮壓工具,它的性質一直沒改變。」中國社會只有從根本上破除中共專制體系,才可能終結警權濫用行為。

根據大赦國際統計,中共各類警務人員佔中國公務員總數61%。而專家觀察發現,在過去十幾年,中國警察權力幾乎不受任何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