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萬印尼華僑為何被殘殺?起因於周恩來一句話(圖)

發表:2016-09-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印尼獲得獨立成立印尼聯邦共和國。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當局向印尼提供了大批經濟援助和軍事裝備,同時也輸出「革命」,大力扶植印尼的共產黨組織。

當時的中共前總理周恩來在一次講話中稱,東南亞有這麼多華僑,中共當局有能力通過這些華僑輸出「共產主義」,使東南亞一夜之間改盡顏色。周恩來這段話在一些第三世界國家受到了強烈譴責,尤其是在東南亞國家遭來了當地政府的強烈反感,招致了1965年印尼的排華浪潮。

多方資料顯示,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排華事件與周恩來的這次講話有關,特別是印尼1965年的排華事件和周恩來指揮下企圖幫助印尼共產黨發動政變更是有直接關係。

當時印共是全世界第三大共產組織,黨員超過二百萬,勢力膨脹對印尼傳統社會造成極大衝擊。蘇加諾與中國走的很近,他利用共產勢力來抗衡宗教和軍隊,以維持他的獨裁。印尼宗教組織和軍隊極為不滿,與印共的摩擦不斷升級。在周恩來的推動下,蘇加諾意圖成立軍隊之外的武裝組織,以印共為骨幹,由中國提供武器和培訓。

1965年9月30日,以印尼總統警衛部隊第三營營長翁東中校為首的軍官發動軍事政變,殺死包括陸軍司令雅尼在內的6名陸軍將領,是為「930」事件。

該事件觸發了以蘇哈托和納蘇蒂安為首的軍人集團發動軍事政變,他們推翻了蘇加諾總統,並在社會各階層全面肅清印尼共產黨勢力。

隨後在印尼全國掀起大規模反華浪潮,致使30多萬華僑被屠殺,中共則袖手旁觀。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