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習慣「折壽」 看誰中招兒了 (組圖)

作者:玉林 發表:2016-09-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是這種人,基本與長壽無緣了。(網路圖片)

人命天定!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裡都明確的知道,人的命、人能活多長是先天定好了的,但是,如果做了不該做的事,就會折壽、生病。現代西方科學也發現,有不良生活習慣的人會短命、折壽,改變原先定好的天命。看看下面這些折壽的問題,如果你有、趕快努力改變,別讓不良習慣把你推向生命的終點。

1、孤獨的人


單身造成的孤獨會折壽10年。

古人說「寂寞不勝愁」,人孤獨的時候容易發愁。最新研究發現,孤獨感相當於一種長期壓力、會引起免疫系統異常反應、對健康形成潛在傷害。英國專家表示,孤獨的危害程度如一天吸食15枝菸。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單身造成的孤獨相當於折壽10年。孤獨的死亡風險要高出一般人32%,而30-39歲是風險最高的年齡段。

美國另一項新研究發現,有朋友能幫互相分憂解難,一些社交廣泛的老年人頭腦靈活,死亡風險可降低22%。而缺少朋友的人或幾乎沒朋友的人、早亡風險要高很多。

2、習慣久坐的人


久坐造成健康危害。

長期坐在辦公室,日常運動便會減少。坐久了不但脖子僵硬、頭痛頭暈、腰酸背痛、還會使人腦供血不足、腦部供氧,胃腸蠕動減慢、脂肪堆積,久坐還會傷腎。

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久坐時間超過3小時、就會折壽2年。相反,研究表明,每天少坐3小時,壽命就可延長2年。研究人員建議,能站最好少坐,坐久了別忘記起身活動一下,或者多伸懶腰、牽拉肢體,使氣血暢通。

3、痴迷電視的人、電游成癮的人


電子遊戲成癮堪比毒癮造成的傷害。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2小時會明顯增加早亡、心臟病以及2型糖尿病的風險。看電視的危害。對老年人、對孩子影響最大。

研究認為,看電視過久,氣血不暢、身體出現僵硬。電子遊戲還被一些醫學人士稱為:電子海洛因。


臺灣一23歲青年每天網吧玩遊戲,第七天身體僵硬死亡。

電子遊戲成癮堪比毒癮造成的傷害,近年來,各地都有關於成年人、尤其青少年電游成癮暴死的消息。山東兄弟倆,哥哥15歲、弟弟12歲,進入網吧玩遊戲2小時候,哥哥倒地死亡;臺灣一23歲青年每天網吧玩遊戲,第七天身體僵硬死亡。

4、貪吃肥膩的人


過量吃紅肉會導致預期壽命縮短20%。

貪吃紅肉、油炸、肥膩的人,易罹患結腸癌、前列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多種疾病。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得克薩斯州東部的安德森縣居民比其他地區的人少活7年,其主要原因是由於飲食肥膩;還有一處被稱為「糖尿病帶」,在得克薩斯州到弗吉尼亞州的區域。攝入大量油膩、肥厚食物,動脈硬化發病率高。如果平時吃肥膩過量過多、就會使過多油脂沉積於血管壁上,誘發動脈硬化、及其他心臟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表示:「過量吃紅肉會導致預期壽命縮短20%。」

5、長期缺覺的人


每晚睡眠時間不足5個小時的人平均壽命短。

多項研究表明:缺覺容易過量飲食、會加速皮膚衰老、機體抵抗力下降,並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發病風險,長期缺乏睡眠還會導致大腦損傷、大腦組織減少、認知、記憶下降、肥胖等問題。

長期缺覺導致感冒的風險增加3倍。專家建議:不能保證晚上有足夠睡眠的人、最好中午補充睡眠半小時到1個小時。

研究表明:長期缺覺、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的人,平均壽命短。

6、失業的人

一些日常小事可能嚴重危害健康、甚至加速走向死亡。加拿大一項調查發現:失業導致的早亡危險、較普通情況增加63%。據悉,這項調查涉及15個國家的約2000萬人,耗時40年。另一項研究發現:老人在經濟衰退時期失去工作,悲傷、壓抑、生活水平下降,壽命平均縮短3年。

7、上班太遠的人


每天上下班距離超過50公里的女性、最易減壽。(以上為網路圖片)

長時間、遠距離上下班,無形中增加了人的緊張、壓力,和焦躁,同時佔據了人們運動、休閑、聚會的時間,使生活圈子變小、也能導致孤獨。研究發現:每天上下班路程超過1小時的人,生活的壓力倍增,壽命會明顯縮短。

8、人緣不好的人

人緣不好的人,多見自以為是、斜眼看人,這種人心胸狹窄,妒忌心、猜忌心、疑心較重。一項研究發現:自命清高、長期忽略與同事之間的良好關係,意味著與長壽擦肩而過。在工作中,不被同事接納、獲得支持率偏低的人,死亡率比其他人高2.4倍。

9、恐懼心重的人

中醫認為「恐傷腎」,現代西方醫學也非常重視精神因素對身心疾病的影響、和對內臟產生的實質損害。過度精神刺激、會引起內在陰陽失衡、氣血流動失常、以至臟腑功能失常,最終大致疾病和死亡。

「9•11」事件後,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對於死亡的極度恐懼、令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3到5倍。

10、干了大壞事的人

貪污、搶奪、欺詐、姦淫、殺人害命,幹了多大的壞事都得用性命補償,自已折壽、損命,還會殃及家人、以致累及後代。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