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硬化的血管重新Q彈起來就這樣吃(組圖)

發表:2016-09-14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ASH飲食

DASH飲食是目前被公認對心血管最好的飲食方式,(DASH diet,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字面理解是降低血壓的飲食模式)低鹽、低脂,多吃蔬果、全穀類、雞肉、魚肉和乾果;限制紅肉、酒精飲品和糖,能降低血壓5.5∼11毫米汞柱。


低鹽、低脂,是對心血管最好的飲食方式。

如果無法完全照著做,記得把蔬菜、豆類或全穀類,任選一樣加入你的餐盤中。

1、豆類的多種不飽合脂肪酸能抗氧化,減少血管發炎反應。例如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可以讓血管恢復年輕彈力。


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可以讓血管恢復年輕彈力。

2、蔬菜是最好的血管清道夫,富含纖維能減少膽固醇合成,並含多種抗氧化物和強化血管彈性的生物類黃酮;

3、全穀類含豐富纖維,能減少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形成,保持血管通暢。黃豆飯、糙米飯、五穀飯都是好選擇。

排鹽食物

蔬菜及豆類等含鉀量高的食物,能幫助排出鈉離子,減少鹽對血管造成的傷害,同時也有降低血壓的作用。美國研究發現每增加1000毫克鉀可以降低1毫米汞柱收縮壓。當然過多也不行,要合適才好。


蔬菜及豆類等含鉀量高的食物,能幫助排出鈉離子。

含礦物質鎂的食物如黃豆、糙米、芝麻也可以排出身體多餘鹽分。但腎臟病患不適合吃高鉀食物,所以大家學習東西不要死記硬背,要學會實事求是的按自己身體的情況來使用。

含鉀較高的食物有猴頭菇3671毫克、干銀耳2694毫克、干香菇1815毫克、黃豆1666毫克、青仁黑豆1663毫克、白鳳豆1272毫克、紅豆1172毫克。(每100克含鉀量)

少吃三白

少吃如白面、白米及白糖等精緻澱粉,這些單糖類沒有纖維及營養價值,只會讓血糖快速飆升,加速脂肪堆積,提高心臟病風險。

最好選擇未精製的全穀類糙米、蕎麥、玉米、燕麥等,或者豆類、堅果及地瓜,這些食物雖有糖分,但因含有大量纖維及營養成分和礦物質,身體需要較長時間分解,不會造成血糖一下子升高。

建議,用餐時可先喝湯或是吃蛋白質,這樣易有飽足感,不會導致血糖過快升高,如瘦豬肉、雞肉等都是本身不含糖類的安全食物。

蔬菜則可吃到飽,因為綠色青菜可減緩食物消化過程,穩定血糖。烹調時使用香草的料理如姜、肉桂、薄荷、丁香、迷迭香、薑黃等,具強烈抗氧化效果,能預防糖化傷害,並且讓少鹽、少油的食物吃起來更有滋味。

黑木耳清血管


黑木耳保護血管,還可預防血栓。

黑木耳高纖維素可幫助排便,加快體內膽固醇的排出,黑木耳中的抗血小板凝結物質,可起到活血化瘀,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平時可多用黑木耳炒菜、煮湯。

保護你的血管,還可預防血栓。提醒吃黑木耳要去除白色的蒂頭部分,因為有研究顯示它會增加三酸甘油酯含量;黑木耳有促進排便的作用,胃腸不好的人不要過量食用,以免腹瀉。

減少氧化傷害

中醫認為酸有軟化血管作用,像檸檬有檸檬苦素、維生素E和生物類黃酮能防止動脈硬化,建議高血壓的人平常可喝點檸檬汁、烏梅汁或是檸檬切片煮紅茶。


山楂是中醫很好的清血管食物。(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山楂是中醫減肥佳品,同時也有很好的清血管作用,可幫助消化、降膽固醇,對於高血脂的人高血壓患者可經常泡茶飲用。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