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幣為何如此逼真?印製偽鈔組織大揭秘(組圖)

發表:2016-09-1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4日訊】國內偽鈔問題猖獗,有傳媒為此專門臥底接觸其中一個偽鈔製造者,發現只要一部電腦及印表機,就能印製數千萬元的偽鈔,而且做出的假幣讓人真偽難辨。


偽鈔集團生產設備極其簡單,但又極為專業,層層分工,務求令偽鈔更真偽難辨。(網路圖片)

香港媒體《東網》報導,擔任速遞員的周先生兩年前,一次檢查速遞包裹時發現有偽鈔,其後就慢慢與其中一個頻繁在他那裡郵寄偽鈔的人結識,並通過其介紹,加入到一個偽鈔交易的群組。

周先生表示,在群組中,交流時都使用暗號,不同面值的偽鈔都有不同的暗號,如100元(人民幣.下同)的稱為「紅牛」或「紅貨」,50元的叫「青蛙」,20元的是「黃貨」等。群組的成員幾乎覆蓋了全國各地,尤以湖南、湖北、山東的成員最多。

偽鈔的價格明碼標價,100元的偽鈔每張15元,50元的每張10元,20元及10元的分別員售3元及1.5元。群主的偽鈔出貨量更相當驚人,幾乎每日都會有需求,日均的偽鈔出貨量有數十萬元,甚至在今年6月3日,群主的就賣出去逾百萬元的偽鈔,並大多流向廣西及湖南。

有大陸傳媒得知後,循線臥底其中,並成功接觸其中一個群組中的小頭目「小哥」,最後曝光了這些有時連驗鈔機也能騙過的偽鈔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報導稱,「小哥」擁有一個小型的偽鈔生產基地,內有印製、燙金、裁剪、加入防偽特徽的一條龍設備。小哥生產偽鈔的設備非常簡單,一部電腦、一套專門的設計軟體、一部激光印表機,以及及一部燙金機,只要經電腦排版設計,製作出模板,然後再用印表機列印,再經特殊燙金、裁剪後,偽鈔就印製成功。除了製造高仿的偽鈔,他們亦會生產一種「拼接貨」,即將真錢和偽鈔拼接,一面是真錢,一面是偽鈔,如此不難不但真假難辨,有時就連驗鈔機都能矇混過關。


偽鈔集團有專門負責裁剪的高手,不需量度,僅需4刀就可裁剪出一張與真鈔尺寸一模一樣的偽鈔。(網路圖片)

臥底記者又發現,製造出偽鈔是第一個步驟,還有後期的加工處理。第一個分工就是專業裁剪,上述的偽鈔集團中有一個叫「快手」的裁剪高手,僅需4刀就可裁剪出一張假幣,不經測量就可肯定與真錢的尺寸一模一樣。


把偽鈔放到水和醋混合液體後十幾分鐘後,取出吹乾,就能做出陳年鈔票的感覺。(網路圖片)

此外,由於剛印製出來的偽鈔都新簇簇,相當顯目,故裁剪完後偽鈔集團中會有人專門教授「弄舊」,將令偽鈔變得跟舊鈔一樣。「弄舊」的方法有多種,最常用的只需要有水和醋,把偽鈔放到醋水裡,浸泡十多分鐘取出吹乾即可;較「高級」的會用兩種不明液體交往噴灑在偽鈔上,瞬間可使嶄新的偽鈔變色,就像市面上一些陳年的鈔票一樣,完全沒有新錢原有的光澤。「弄舊」後,為了使偽鈔更逼真,偽鈔集團還會在偽鈔上添加水印受仿製真錢上的凹凸防偽特徵,甚至專門研製出「凹凸液」,輕輕鬆松就把製造出真錢上的凹凸特徵。


偽鈔集團專門研製出「凹凸液」,輕輕鬆松就能製造出真錢上的凹凸特徵。(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