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還有救!補充3種營養素(圖)

發表:2016-09-2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憂鬱症還有救。(網路圖片)

憂鬱症對我們的危害是很大的,一旦患上了這個疾病,我們只有及時的對患者進行調節或是治療,才能夠幫助患者更好的回到正常的生活之中。憂鬱症是現代人很常見的疾病,但往往因為忽略,不敢承認,因而錯失及早治癒的良機。

主要對症蔬菜菠菜、馬鈴薯、南瓜等

一般人的負面情緒,多半在數日後即可獲得改善,如果鬱悶低落的情緒持續2週以上,或是對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活動嗜好都失去興趣,並且出現暴飲暴食、失眠、脾氣暴躁、精神不濟、不認同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甚或有自殺的念頭,就該尋找專業醫師診斷。

對抗憂鬱症需補充的營養

維生素B群

研究證實,維生素B群和憂鬱症具有相關性,中老年婦女如缺乏維生素B12,罹患重度憂鬱症的機率將會增加。

維生素C


奇異果、番石榴及柑橘類水果,都是很好的維生素C來源。

研究顯示,人如果長期處於憂鬱中,身體對維生素B群及C的需求量也會增加,感覺憂鬱時,可以多攝取奇異果、番石榴及柑橘類水果,這些都是很好的維生素C來源。

維生素E

憂鬱症患者血液中維生素E的濃度較低,導致抗氧化力下降,適量補充維生素E,有助提升患者體內的抗氧化力。芝麻、核桃及小麥胚芽、麥片等,都是含量豐富的食物。

醫師小叮嚀

治療憂鬱症除了服用藥物之外,飲食方面也很重要,應該在飲食均衡的基礎下,適量補充抗憂鬱營養素來改善症狀,如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牛奶、堅果類等都富含維生素B群、C及E,皆是最佳的抗憂鬱營養素。


多醣類食物如奶類、香蕉等,可使腦部產生安定的作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此外,適量攝取多醣類食物,也可使人放鬆心情;含有多醣類的食物如奶類、香蕉等,則可使腦部產生安定的作用。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