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谷歌地圖找到爺爺最後身影 感動無數網友

發表:2016-09-2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臺灣媒體報導,這兩天,一篇網文感動了許多臺灣網友。9月19日,一篇發布在臺灣社交網站「Dcard」上的匿名網文講述了他爺爺過世後,他的所有照片都因為一些原因丟失了。爺爺以前特別疼愛他,他很害怕以後會忘記爺爺的樣子。後來他又想起以前有人通過谷歌街景找到自己親人照片的新聞,於是他通過谷歌街景找到自己家附近,結果真的看到已經去世的爺爺的照片!

許多網友看到這篇文章後忍不住流下眼淚,甚至有人依照這個方法,也找到了自己的親人照片。

谷歌街景,是谷歌地圖的一項特色服務,是由專用街景車進行拍攝,然後把360度實景拍攝照片放在谷歌地圖裡供用戶使用。用戶可以在谷歌網站上,通過地圖點擊當時街景車拍攝的實景照片,來觀察當前地點的實際景色。

有時街景車路過時,會有一些路人被拍到街景車的照片裡。而這位網友正是依靠街景地圖查找到當年爺爺被街景車拍到的照片。

網友通過谷歌街景 找到已故爺爺的照片

這位匿名網友在文章裡寫道:「從小到大阿公都很疼我,無論是好吃或好玩的,也常常載我去看當時尚未完工的高鐵站,說以後有了這個去哪都很方便,到時候我們再去哪裡哪裡玩,一老一小講了很多我都還記得。」

但上大學後,他搬出家裡,跟家人的相處的時間也少了很多。「小時候和阿公約好搭著高鐵到處玩的約定也沒有實現過。曾經我以為家不就是這樣嗎?習慣著大家永遠都會在那等著自己回家,直到大三時接到家裡來的電話……」

爺爺去世後,因為一些因素,爺爺的照片都丟失了,無論是合影還是個人照片,「當時的我真的是又氣又急,同時又很怕忘記阿公長什麼樣子。」

「後來想起國外的網友在Google Map上發現自己已逝的親人後,馬上去尋找家附近的街景圖,結果居然發現了阿公在散步的樣子。有人質疑照片和故事的真實性,對此他解釋說照片是2015年4月23日在地圖上發現的,「為什麼我記得?因為我一找到的當下就有在FB上發文告知家人,這些都是還可以找到的。」

他重新到谷歌街景尋找後發現,照片依舊是2012年拍的那張。

最後他對著這張照片對爺爺寫道:「阿公,我們都過得很好,大家都平安又健康,今年我也從大學畢業了,完全不需要擔心哦!只是有時候會突然很想你而已。」

這篇文章在Dcard上引發無數網友的共鳴與感動,目前已經超過28000多個「讚」。

國外網友通過谷歌地圖 找到了親人的照片

@B20樓:謝謝你,看到你這篇,我也去Google Map尋找外婆的身影,原本看上面的更新時間是2015/11月以為已經沒希望了,後來發現Google Map上居然有保留2009和2010年拍攝的照片,意外的讓我再次看到那想念的身影,真的讓我好開心,謝謝你。

B22樓:我爺爺走後,無意間用Google Map看到他出家門的時候被拍到,5年過去了,他仍在電腦小小的角落。

B29樓:我也是在Google Map上看到我過世的阿公坐在門前休息的樣子呢!!我當初截下來發臉書時朋友都回:是阿公耶!!

正如這位匿名網友所說,國外也有很多人通過谷歌街景找到自己親人的照片。

來自美國俄勒岡州的一名美國男子Dustin Moore稱,他在谷歌街景中看到了自己已經逝世的奶奶Alice,她安詳地坐在自家門前看著報紙。

Moore說,這是奶奶生前最後的一張照片了,他看到非常震驚和激動。這張照片中的奶奶非常特別,因為在平時的照片中她都是枴杖不離身的,只有這張照片中奶奶身邊沒有枴杖。

他對自弟弟說:「雖然奶奶已經走了,但是她現在還‘活’在谷歌街景裡,她會在那裡時刻注視著我們。」

谷歌街景現熟悉身影 已故父親在修剪前院草坪

Bill Frankel的父親是個特別喜歡園藝的老人,退休後每天都要拾掇他的花花草草。5年前父親去世後,Bill和幾個兄弟姐妹商量,打算把父親的房子賣掉,於是他們把房子的信息掛在了網上。

一天,Bill突然接到了弟弟的電話,弟弟的聲音因激動而有些顫抖,他讓Bill上網看父親房子的街景。Bill疑惑的打開地圖後,明白了弟弟激動的原因……街景地圖上,父親一身白襪白鞋,白色的襯衫和短褲,正在修剪著前院的草坪……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就好像他還生活在那裡一樣。

網友Rob Michael說他岳父在2010年去世了,但他在谷歌街景上發現,他仍坐在家門口門廊上看著風景……

或許這些親人們在谷歌街景裡的照片並不是很清晰,有些甚至很模糊,陌生人根本辨認不出這是誰。但這些模糊不清的照片或許就成為他們與親人最後的聯繫。在谷歌街景裡,在另個一世界裡,他們還在生活著。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