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僕人復活,預知功名如何!(圖)

作者:趙蘋 發表:2016-10-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念之差功名被拔,莫非上天警示?(圖片來源:Pexels)

人的「意念」主宰「行為」,一個人如果只是「想」壞事,並未付諸行動,照理說他沒有犯錯、犯罪,他必須真正「做」了那件壞事,表現出不好的行為,這事才會算到他頭上,這麼說,您同意吧?!

可是人世間的「道理」和神講的「天理」可不是一回事,話說就有這麼一件離奇的事,滿腹經綸,本該上榜的考生一念之差被拔了功名,而且是經由兩次死而復活的僕人口中先行透露,莫不是上天對人類的警示嗎?一起來看看:

僕人復活 預知功名

清朝時期,山東縣有一名飽讀詩書的考生,由僕人陪伴進京趕考,希望求取功名。沒想到就在他將要進考場的前一天晚上,陪他來應試的僕人忽然之間就死了,這名考生無奈之下,只得先把僕人暫時安放在一間屋子內。

他考完第一場考試出來,令人訝異的事情發生了!僕人竟然復活,悠悠醒來,告訴他說:「昨天我恍惚之中進入考場的貢院,聽到人家唱名,少爺,你已考中了第幾名,只要是錄取的人,名字下面都貼上了一面小紅旗,你的名字下面也有一面紅旗,恭喜你啦!」該生聽了心花怒放,喜不自勝。

此時,這個僕人趁機邀功,希望沾光得點好處,就對他說:「少爺,如果你真考中錄取功名,請你為我娶個妻子,好嗎?」考生爽快的答應了,說:「你看,對門家的女兒如花似玉,行嗎?」僕人一聽,衡量自己配不上那位標緻的姑娘,謙讓著不敢當。該生卻輕蔑的發出豪語:「你怕個啥?有何不敢?等我考中以後,還怕對面那老頭兒敢不將女兒送上門來嗎?」

一念作孽 削去功名

等到第二場考試時,僕人竟然又死掉了!甦醒以後嘆了一口氣,直搖著頭,慢條斯理的對該生說:「少爺,你考不中了。」該生嚇壞了,連忙詢問這是怎麼回事?僕人說:「我在考場的貢院,看見考官點名,一點到你的名字,忽然說:‘這個人還沒考中,心裏已經有作孽的壞念頭了。’然後就命令下屬改填趙某人。我仔細再瞧,你的名字底下已經沒有紅旗了。」

該生聽完,心中忐忑不安,卻也半信半疑,因為自己考試時文思泉湧,作答十分順利,感覺有不小的勝算才是。等到發榜時,第幾名的考生果然姓趙,而自己卻名落孫山,斷送大好前程。

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該生的七篇考卷,論述鏗鏘有力,篇篇幾乎都得了滿分,此次錄取毫無疑問,閱卷老師也準備將其報呈錄取,沒想到就在收拾考卷的時候,該生第三場的考卷,莫名其妙被「燈煤」意外燒去半頁,以致無法呈送,只好從落第的試卷中抽取一份補上。該生悔之已晚!

這是萊陽宋荔裳講的一件真實故事,因為他和該生是同鄉,所以隱去其真實姓名,說出來讓世人引以為戒。

歸正思想 知行合一

人的念頭天馬行空,一旦發現自己偶爾萌生不正的念頭,就應該立即警覺到,馬上把它扭轉過來,不能放任其繼續擴大,衍伸出更不好的想法,殊不知即使最終沒有付出行動去行惡事,但已經造下「業果」,最終逃不開神明的法眼和責難。像以上這個苦讀有成,卻因一念作孽被削去功名的考生,實在令人為之惋惜。

明朝理學家王陽明說:「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他的「知行合一」學說指出,在「知」 和「行」 的關係上,二者互為表裡, 「知中有行,行中有知」。 其傳習錄記載:有一位朋友感嘆自己萌發不正的念頭時,心裏頭知道這是不對的,只是不能讓壞念頭馬上消失。王陽明說:「這一個良知就是你的命根啊!當下就堅定去除這個不好的念頭,便是安身立命的工夫!」

「神目如電」,一絲一毫都要歸正自己的念頭,才不會造下惡業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