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變卦突上訴 將於12日佛山開庭(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10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陸豐烏坎村前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因受賄罪被捕的廣東陸豐烏坎前村委會主任林祖戀突然提起上訴。該案件將於10月12日在佛山中級法院二審。據悉,林祖戀上月被判入獄3年1個月,罰款20萬元後曾當庭對審判的結果表示認罪、不上訴。此前,原烏坎維權領導人之一、現出走美國的莊烈宏對港媒說,當局用林的孫子脅迫林在電視上認罪。

香港《明報》10月9日報導稱,72歲的林祖戀早在6月被汕尾檢察院調查時,就已通過電視錄影承認收取回佣。近日,林祖戀突然又提上訴,據知情人士透露,林祖戀家屬在8日接獲通知,林祖戀的上訴案件二審將於10月12日在佛山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林祖戀的家人曾批評對林祖戀的審判不公不義,希望上訴,曾向當局爭取無果。

不過,10月8日,家屬突然接獲通知,林祖戀已提出上訴,3名家屬獲准旁聽。林家人稱,事先並不知情,而家屬至今尚未收到一審判決書,甚至不知道林祖戀被關押何處,日前申請探視被拒絕。

此前,林祖戀家人堅稱其無罪。今年6 月17 日,中共地方當局以涉嫌受賄罪,對長期從事土地維權的廣東省陸豐烏坎村林祖戀進行立案偵查。林祖戀被指介入學校跑道工程期間受賄。林祖戀家人對外界指,指控提及的回佣是村委會開會決定收取並用於村中事務,且有一筆林祖戀已清還的借款被中間人私吞,而全算作林祖戀「受賄」。

而原烏坎維權領導人之一、現出走美國的莊烈宏對港媒說,當局用林的孫子脅迫林在電視上認罪。 

據悉,6月20日,林祖戀孫子林立義被中共公安人員帶走,至當晚被放回。今年8月林立義不堪壓力,尋求自殺未果。

9月12日,林祖戀被公訴機關指控「受賄、串通投標、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3項罪名,他當庭承認收取賄賂,但不承認串通投標,法庭最終裁定除「串謀投標」外其餘兩罪成立,判其監禁3年1個月,罰款20萬元人民幣,林祖戀聽判後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不上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