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逢巨變 永久停產Note 7 市值蒸發200億(圖)

發表:2016-10-12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目前正在永久停止其Galaxy Note 7智能手機的生產,這將對這個韓國電子巨頭造成巨大打擊,並可能會打擊到其參與競爭的智能手機市場。 (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6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目前正在永久停止其Galaxy Note 7智能手機的生產,這將對這個韓國電子巨頭造成巨大打擊,並可能會打擊到其參與競爭的智能手機市場。

在幾個關於其原始和替換型號智能手機發生著火或爆炸的報導之後,三星公司本週二發布聲明確認它將不再生產Note 7。

蒸發掉200億美元公司市值

三星公司聲明表示:「為了消費者安全,我們停止了Galaxy Note 7手機的銷售和更換,並因此決定停止生產。」

據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的股價下跌了8%,這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每日下降百分比,週二接近蒸發掉200億美元的該公司市值。

本週一晚,三星公司在調查此事的同時,已經要求其全球零售商網路停止銷售Note 7手機。上週日,由於一些手機在充電時過熱,這家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暫停了該手機的生產。

三星公司上個月曾經銷售了Note7原始版本250萬部。在三星公司表示可以安全使用之後,許多消費者交換了其Galaxy Note 7手機。

上週,在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從路易斯維爾飛往巴爾的摩的一架航班上發生了一隻更換後的Galaxy Note 7手機爆炸,引發乘客疏散事件。在以後的日子裡,至少有另外兩隻手機也因為過熱而被報導出來。

連鎖的影響

Gartner分析師Tuong Nguyen說:這已經是「玷污了這個品牌」,允許電池問題繼續存在可能會影響三星公司,而不僅僅是Note 7手機。他說:「它(這件事情)已經持續了足夠長的時間,從而獲得了許多消費者的注意,因此可能會對三星其它產品產生連鎖的影響。」

取消Note 7手機的生產將對三星公司造成巨大打擊。據研究公司IDC跟蹤的全球第二季度手機發貨量稱,該公司在智能手機市場中的硬體製造商之間處於領先地位,佔據有22%的份額。一些分析師預計,召回和停產可能會使三星公司最高蒙受達20億美元的損失。

與此同時,三星公司與蘋果公司的iPhone 7以及上週剛剛介紹其Pixel智能手機的谷歌公司之間的智能手機競爭空間繼續不斷被加劇。Nguyen說,這個市場也正在接近美國的重要節假日。「這個第四季度對於大多數手機製造商來說都是年內銷售最旺盛的季度」。

這款手機的生產結束也可能影響韓國的經濟。據路透社報導,韓國財長Yoo Il-ho表示,三星停產Note7手機可能會損害該國的出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