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案餘波?平安銀行董事長行長被換(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報導說,令計畫案卷入的是整個民生銀行高層圈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從8月初開始流傳的平安高管人事變動落實,現年63歲的平安銀行董事長孫建一、59歲的行長邵平在該行即將舉行的董事會選舉後,不再擔任該行董事長、行長職務。原平安證券董事長謝永林,將出任平安銀行董事長,現平安銀行副行長胡躍飛為代行長。而這一人事變動,因邵平屬前民生系舊將,引起涉令計畫案的猜測。

《澎湃新聞》10月13日報導說,8月2日晚間平安銀行行長助理、北京分行行長劉樹雲被帶走調查之後,8月3日就傳出「包括平安銀行行長邵平、副行長趙繼臣等民生系平安銀行管理層集體請辭」,已向董事會提交辭呈。當晚平安銀行曾澄清傳聞並不屬實。至近日平安銀行董事長孫建一、行長邵平證實雙雙離職。

報導稱,一家銀行的董事長和行長雙雙辭職,實屬罕見。業內人士說,雖然一直有傳聞說他們要走,但是以為他們最多走一個,兩個一起走實在不同尋常。

據悉,在平安銀行內部,一直存在著三大派系,分別是深發展系、平安系、民生系。深發展系是指2012年深發展銀行和平安銀行合併之前深發展銀行的員工。平安系又分為平安銀行系和平安集團嫡系部隊。民生系則是2012年邵平從民生銀行副行長空降到平安銀行行長之後帶過來的民生舊部,據稱有50多人追隨邵平從民生銀行組團跳槽而來。其中趙繼臣、孫先朗、張金順」追隨邵平來到平安銀行擔任副行長。目前只有趙繼臣仍然在平安銀行。

報導說,由邵平所主導的民生系就此衰落,平安銀行重回平安系主導。

儘管官方傳出的消息指,兩人提出請辭的理由,都是「身體」和「家庭」。不過外界多將此事與民生銀行舊將集體離職傳聞,以及相關案件聯繫起來。

就在兩個月前的8月2日晚,平安銀行行長助理、北京分行行長劉樹雲被深圳公安機構帶走。劉樹雲同樣為民生銀行舊將,2014年底離職民生銀行。

據陸媒披露,劉樹雲被帶走的原因,與其在平安銀行時期投行業務有關。也有消息稱,劉樹雲在分行期間做了大量直投業務,涉及巨額利益輸送,牽涉一系列平安銀行的民生系高層。當時就有消息說,平安銀行行長邵平、副行長趙繼臣等都有下課風險。

平安銀行人事洗牌疑涉清除令計畫間接影響?

2015年1月29日,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證實受查。毛曉峰被指涉前中辦主任令計畫案。

2015年2月1日,大陸《財經網》轉載羅昌平微信公眾號「平說」的文章稱,令計畫如章魚,手腳四處沾染,毛曉峰正是令計畫「深謀遠慮」中的重要人事布局。而與令計畫密切的毛曉峰因獲2003年時任民生銀行董事長、中共全國工商聯主席經叔平及2006年接任董事長的董文標器重上位。

更有報導說,令計畫案卷入的是整個民生銀行高層圈子。《財新網》報導稱,令計畫2007年任中辦主任,並當選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其時民生銀行高層小圈子曾「彈冠相慶」。令計畫與民生銀行高層密切可見一斑。

去年底前,傳與前央行行長戴相龍案有關的中國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原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一度陷入外逃傳聞。

另據多家陸媒報導,6月10日,民生銀行公告唯一副行長邢本秀被解聘,原因不明,引發涉及更多內幕的猜測。

當時就有觀察認為,令計畫餘黨近期還在被清洗,平安銀行的「民生系」舊將也有可能要集體出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