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淨土在哪裡?近在眼前!

發表:2016-10-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的淨土並不遙遠,就是一顆干乾淨淨的心。(圖片來源:看中國)

一個人的心靈若是清淨無染,即使身處困厄的境界,也不會有眾多的煩憂;一個人的心靈若是不安、煩亂,即使身在山林天天靜修,心也如同在鬧市,不得安寧。因此,《維摩詰經》說:「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真正的淨土,不在它方,也並不遙遠,就是一顆干乾淨淨的心。

人生是自己的人生,怎麼活其實是自己說了算。沒人阻礙你灑脫,也沒人妨礙你自在,更沒人限制你幸福。禪門講得好「莫向外求」、「心外無法」,灑脫在心,自由在心,自在在心,幸福也在心。可能我們有時候身不由己,但是,誰又能限制了你的內心呢?心中萬千,只是自己打算。

無緣某個人,錯失某件事,本是人生常態,無須太多的愧悔與痛苦,走遠了再回望,那些人與事,早已消融在歲月的折皺裡。最不懂時,錯過的往往最美;等到物是人非,懷念才會真切。真正改變命運的,並非機遇,而是心態,我們需要在時光中修煉、沉澱一顆初心,不為抗衡世間風雨,但求靈魂安然無恙。

生活越接近平淡,內心就越接近絢爛。太過張揚的東西,一定是虛張聲勢;而內心的安寧,才是真正的安寧。所謂幸福,就是身體的平安和靈魂的寧靜。身體的安康健美,是俗世中鄭重其事的幸福;靈魂的安妥寧和,是生命裡浩浩蕩蕩的真實。向內探索、行走不歇,走向內心的自由牧場,把人生渡成一場華麗的修行。

傷疤之所以會疼,是因為我們熱衷於去撫摸,去回味,去示人。若情動於記憶,必心痛於過往。愚者傷之更甚,智者傷而彌堅。一切的悲歡,時光都會將之熨平,無須有太多的惆悵、抱怨、悔恨,過去沒刪去,未來豈會來。要相信那些你無法戰勝的、克服的、隱忍的、寬容的,只要不曾置你於死地,都會令你更堅強。

生命中最怕的不是疼痛,而是疼痛時沒人安慰;懼怕的不是艱難,而是艱難時沒人鼓勵;怕的不是黑夜,而是黑夜中沒人陪伴。其實我們最怕的是沒有愛,有愛就有奇蹟。這奇蹟並非沒有疼痛,沒有艱難,沒有黑夜,而是縱然經歷這一切,因為有愛所以堅持,因為有愛所以剛強,因為有愛所以得勝。

大理石怎樣才能變成傳神的雕像?藝術家羅丹說:很簡單,把不需要的統統砍掉。人生也一樣,懂得刪繁就簡,才能活得精彩。許多身外之物來之不易,難以割捨是人之常情,但若變成負擔,就會令人身心疲憊。適時卸下不需要的東西,輕鬆愉快的前行,簡單其實最美,簡單才得自在。

富不起來的原因:表面上最缺的是金錢;本質上最缺的是野心;腦袋上最缺的是智慧;機會上最缺的是瞭解;命運裡最缺的是選擇;骨子裡最缺的是勇氣;改變上最缺的是行動;肚子裡最缺的是知識;事業上最缺的是毅力;內心裏最缺的是膽量!

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河後,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就會成為我們的包袱。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到升華,但須臾不忘,就成了人生的包袱。很多時候,使你疲勞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你鞋裡的一粒沙子。放下背上的包袱,倒掉鞋子裡的沙子,繼續趕路吧!

人生如線,只要今天還在延續,只要明天還有希望,我們就永遠在起點上,永遠在奔跑的路上。不要懼怕路長,不要抱怨路邊沒有風景,一個人的行程,總會有很多困難、誘惑、無奈和陷阱,任何時候都不要絕望,只要不停地跑,那些腳下的坎坷,原來都是墊高我們人生的基石,或許轉機就在下一個轉角。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