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風暴之眼不再是美聯儲而是黃金

發表:2016-10-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如果僅考慮歷史規律,現在可能是做多標普指數的好時機。

但是下面這些因素告訴你美股已經到了很危險的時候,這對於具有避險功能的黃金來說,可能是一個機會。

高估值、低業績

高盛美股首席策略師David Kostin指出,美股仍然被高估。

10月份將公布美股企業三季度業績報告,分析師們預計,標普指數企業利潤將下滑1.5%,連續六個月季度下滑。高估值,低業績的環境下,回調修正將非常自然。

美國大選增加市場不安情緒

美國大選對市場影響非常重要,全球投資者都將目光集中在美國大選上,因為新總統將影響國內經濟政策、國際問題以及金融市場穩定。

目前市場預計如果特朗普贏得大選,股市將跌10-12%,因此在美國大選結果的不確定的情況下,基金經理很難將錢投進股市。

更多外部風險環繞

英國可能「硬退歐」已經引發上週英鎊暴跌,德意志銀行股價暴跌使其違約可能大增,而且義大利銀行又引發投資者焦慮,這些都將加劇歐洲銀行系統風險,甚至引發金融危機。

標普指數上漲動能已經不足,儘管多頭行情讓指數穩住在2119上方,但是自8月中旬以來一直沒能再創新高。

考慮到以上利空因素,指數更可能向下突破,預計目標位在2000-2030區間。當然,如果指數再次如此前幾次一樣掙脫地球引力而再創新高的話,以上點位就自動失效。上方關注2250-2270區間。

正是抄底黃金的好時機!

以上提到的利空股市的因素,對黃金來說恰恰是好消息,黃金可能會因避險受到搶購。

實際上,自2008年以來,央行就是黃金的淨買家。據貨幣金融機構論壇(OMFIF)統計,這期間央行黃金儲備增加了9.4%,一共為2800噸。

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黃金需求增加了15%,主要受央行購金和黃金ETFs基金的推動。

目前金價仍處於回調之中,因美聯儲加息預期走強,以及全球其他央行收緊貨幣政策。據CME利率預測工具,美聯儲12月加息的概率達到了65.1%。

然而,現在的回調恰是買入的絕佳機會。

金價仍處於上升趨勢,1240已經成為近期新低,金價下一目標將在1377以及1460水平。

1200是一個強支撐位,本次很難觸及這一水平,因此投資者可以此刻買入金價,止損50美元,但是即使第一目標位都有150美元利潤空間,風險回報比達1:3。

綜合來看,股市將形成一個短期頂部,有100點的下跌空間,而黃金將形成一個長期底部,將有150美元的上漲空間。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岳爾 来源:黃金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