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師父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0-14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菩提祖師傳道。(網路圖片)

有志於修道者,最要緊的是求正法門,拜訪明師。一旦有師父管了,這師父將要安排弟子的修煉之事,直至圓滿。各中劫數,師父心知肚明,只見弟子的一顆真心,終有一條路可走。弟子闖下禍事,由師父幫著化解。可見,有師父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如果沒有師父保護,真是寸步難行!

(一)

哪吒是靈珠子投胎。在母腹三年六個月才出生。仙人太乙真人登門道賀,收他為徒,取名「哪吒」。太乙真人還給了太乙真人兩樣寶貝,一是乾坤圈,一是混天綾。

據《三教源流搜神大全》卷七記載,哪吒生下來五天到到東海洗澡,腳踏水晶殿,翻身直上寶塔宮。龍王因為他踏殿的緣故,非常憤怒,要與他交戰。當時哪吒出世才七天,就能作戰了,殺死了九龍。老龍王無可奈何就向玉帝告狀,哪吒知道後,在天門之下截住他交戰,打死龍王。沒有想到有一次上帝壇,「手搭如來弓箭,射死石記娘娘之子,」石記興兵來討。哪吒取來父親的降魔杵殺了她。哪吒的父親因為石記是諸魔的領袖,怒其殺了她而招惹諸魔之兵。哪吒於是割肉刻骨還父,抱「真靈」求全於世尊之側。世尊也因為他能降魔的緣故,於是「折荷菱為骨、藕為肉、絲為筋、葉為衣而生之。」又授他諸般本事,靈通廣大、變化無窮。

對哪吒的故事,不同的法門亦有不同的說法。一般認為,哪吒闖下滔天大禍,割肉還母,剔骨還父,還了父精母血。而他的師父以蓮花化身救他重生。師父太乙真人幫哪吒恢復人身後,又送給風火輪,火尖槍等法寶。哪吒於是「三頭六臂」,降服百魔。成為玉皇大帝手下的主要將領,永鎮天門。

(二)

《西遊記》講述了一個修煉的過程。孫悟空原來一石猴,得天地精華所生,一心求道,於是駕筏渡海,來至南贍部洲地界,參訪仙道。得遇菩提祖師,悟徹菩提真妙理,學成七十二般變化,騰雲駕霧之功。一日在門前賣弄,遂被師父趕出山門,祖師說:「你這去,定生不良。憑你怎麼惹禍行凶,卻不許說是我的徒弟。你說出半個字來,我就知之,把你這猢猻剝皮銼骨,將神魂貶在九幽之處,教你萬劫不得翻身!」

後來悟空果然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翻掌推出西天門外,將五指化作「五行山」,輕輕的把他壓住。五百年後,觀音菩薩指點悟空隨唐僧西天取經。悟空對人中的師父唐僧說:「前者有個觀音菩薩,領佛旨意,上東土尋取經人。我教他救我一救,他勸我再莫行凶,歸依佛法,盡慇勤保護取經人,往西方拜佛,功成後自有好處。」

從此,孫悟空皈依佛門。原本,悟空是不敢透露他最初的師父的,但皈依佛門後就不同了。孫行者大鬧黑風山時曾說,「我:自小神通手段高,隨風變化逞英豪。養性修真熬日月,跳出輪迴把命逃。一點誠心曾訪道,靈臺山上採藥苗。那山有個老仙長,壽年十萬八千高。老孫拜他為師父,指我長生路一條。」

有一回師徒路經萬壽山五莊觀,悟空偷吃了鎮元子的人參果,不巧被道童冤枉,一怒之下打傷寶樹。為了醫好寶樹,四處求方。電視劇《西遊記》中曾有一段孫悟空尋菩提祖師不遇的情節,但原著中無此情節。劇中悟空以為祖師果然不再見他,卻聽到祖師喚他名字:「悟空,你知罪嗎?」悟空忙說弟子知錯了,求祖師教他一個醫樹的方兒吧。於是祖師告訴他:「茫茫南海,必有醫樹仙方」。最終悟空求得觀音相助救活寶樹。

當是時,悟空自海上求方,遍游三島。菩薩道:「你怎麼不早來見我,卻往島上去尋找?」這說明悟空遇難第一念並沒有想到觀音菩薩,或許對菩薩還沒有升起堅定的信心。

觀音菩薩取淨瓶底的甘露水,前往醫治仙樹靈苗。觀音菩薩對鎮元大仙道:「唐僧乃我之弟子,孫悟空衝撞了先生,理當賠償寶樹。」這才使得果樹依舊青枝綠葉濃郁陰森,人參果悉數歸位。

孫悟空最後修成了鬥戰勝佛,確是皈依如來佛門無疑。觀音菩薩是佛弟子,也是受如來旨意,幫助唐僧四人完成功德。孫悟空的一身本事,是菩提祖師所授;又在太山老君的八卦爐中煉就了「火眼金睛」;取經路上受盡九九八十一難,也是菩薩幫助解難過關,最後取得真經方才修成正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