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踢皮球」 拖欠港澳臺生獎學金(圖)

發表:2016-10-1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師大主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5日訊】據陸媒報導,13日,北京師範大學一名學生在微信公號上發表一篇文章,指出校方拖欠24名畢業生超過8萬元的港澳臺及華僑學生獎學金。北師大隨後響應稱,學校因相關系統升級而未及時發放獎學金,預計這筆錢月底能打到相關同學賬戶。

13日,北師大一名學生貼出一篇題為《討債:請學校及時發放臺灣、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簡稱《討債》)的微信公號文章,聲稱要幫助討回校方拖欠的2012級24名畢業生超過8萬元的港澳臺及華僑學生獎學金。

據《討債》作者描述,今年9月1日,畢業生「emily_616」在學校論壇上發帖,講述了學校拖欠臺灣、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的事情。發帖同學為2012級本科生,畢業至今沒收到當年1月4日公布的獎學金。此後該同學致電相關部門詢問,各部門卻相互「踢皮球」。發帖同學還稱其他相關同學也沒有收到該筆獎學金,學校也沒有給出任何解釋和解決方案。

該網帖發出後,引起了《討債》作者的注意,該作者幫助畢業生「emily_616」跟進「拖欠」獎學金一事的進展情況。

北師大本科生工作官網上的文件顯示,此次獲獎的同學共計24名,根據教育部規定的港澳臺學生獎學金標準,一等獎每生每學年獎勵5000元,二等獎4000元,三等獎3000元。粗略計算,此次北師大2012級畢業生「遲發」的獎學金總數超過8萬元。

面對輿論的質疑,北師大方面回應,稱已接到學生們反映的情況,因學校相關系統升級,致使獎學金未及時發放,預計這筆獎學金本月底能打到相關同學賬戶。

對於已經註銷銀行卡的同學,校方表示,涉及的相關同學還需到財務處重新登記。

據悉,高校學生的獎助學金被「縮水」或「遲發」的事件之前也有發生。今年9月20日前後,南京大學等高校就曾被報導出現過類似情況,引起網友熱議。多位網友表示,自己研究生畢業時並沒注意到,其實學校也漏發了一筆助學金。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