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啤酒=自殺,真的嗎?(圖)

發表:2016-10-15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酒+啤酒=自殺,真的嗎?(網路圖片)

白酒+啤酒=自殺》一文在朋友圈引發轉發狂潮,如此看來大家對「身體是革命本錢」一事倒是絲毫也不敢怠慢,而這也給那些始終奮鬥在「酒精戰場」的人們提了醒。的確,在目前,很多人喝白酒覺得酒精度太高,啤酒酒精度又太低,於是很多人在意猶未盡之下,白的啤的悉數下肚,殊不知,這樣混著喝酒是最傷身體的。不過,我們也有其他選擇——葡萄酒。

1. 白酒+啤酒=更容易醉

「白酒+啤酒=更容易醉」並不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這是由白酒和啤酒屬於不同性質的酒所決定的。眾所周知,白酒是蒸餾酒,酒精度高;而啤酒屬於發酵酒,酒精度低,因此兩種酒的成分也不一樣。白酒中除了帶有少量雜醇油外,主要以乙醇為主,而啤酒中含有很多成分,如氧化碳、肽及氨基酸、無機鹽、維生素等,還有抗氧化物質如多酚類物質等。然而,問題就出在啤酒中一些物質可以促進乙醇的吸收,所以,當混著喝啤酒和白酒時,更多的乙醇就進入我們的血液,導致我們更容易醉酒了,而我們最後的難受程度也明顯大於單喝一種酒的醉感。這也是為何久經戰場的人堅持不混著喝酒的原因。

2. 白酒+啤酒=更容易吐

與上文同樣的道理,人體一旦吸收過多的酒精,醉酒狀態就出來了,頭暈、噁心等都是一般表現,而當喝到吐時,則已經表明你的身體承受力已經達到臨界了,你的胃也已經受不到了,長此以往,容易造成胃炎。而白酒啤酒摻著喝,人更容易吐。試想一下,胃先接受了白酒的浸泡,接著,又來幾瓶啤酒,胃很可能會難以承受。

3. 白酒+啤酒=更容易得肝癌

「白酒+啤酒=更容易得肝癌」並非空穴來風,這是通過實驗論證過的,而對於肝癌的危害,在這個談癌色變的時代相信大家都有耳聞,要治癒癌症,都是考驗財力和運氣的事情。因此,喝酒的朋友,要千萬注意。儘管啤酒是一種低酒精飲料,但是其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與白酒混喝,會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滲透作用,對肝臟、腸胃和腎臟等器官產生強烈的刺激和危害,影響消化酶的產生,使胃酸分泌減少,可導致胃痙攣、急性腸炎和引起出血、十二指腸炎等症狀,對心血管的危害也相當嚴重。

綜上所述,白酒+啤酒的確危害巨大。那麼,在我們這個崇尚健康生活的時代,我們有應該如何在「酒精沙場」做到既養生又保健呢?當然是選擇葡萄酒啦!

選擇葡萄酒的N種理由

1. 葡萄酒是唯一的鹼性酒

在世界公認的所有酒類中,葡萄酒是唯一的鹼性酒,它可以中和人們飲食中食物消化所產生的酸性物質。而據研究表明,人體內堆積過多酸性物質是誘發眾多疾病的罪魁禍首。此外,作為一種發酵酒,葡萄酒中富含原花青素、白藜蘆醇、單寧、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等。

2. 葡萄酒富含原花青素

葡萄酒中的原花青素(OPC)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目前為止所發現的、清除人體內自由基最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劑。原花青素的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並吸收迅速完全,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3. 葡萄酒富含白藜蘆醇

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延緩衰老,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抑制血小板凝結和血管舒張,保持血液暢通,預防癌症的發生及發展,還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冠心病、缺血性心臟病、高血脂有防治作用,並且對治療乳腺癌等疾病有所幫助。

4. 葡萄酒中含有單寧

葡萄酒中的單寧(Tannin)具有抗氧化作用,是一種天然防腐劑。有關醫學研究表明,紅葡萄酒的單寧物質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可有效降低血脂膽固醇,防治血管硬化,並具有抗輻射的作用。

5. 葡萄酒是「最健康的飲品之一」

除了上述的功效,葡萄酒中還含有22∼25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而這些物質都是人體所亟需的,也因此葡萄酒被聯合國衛生食品組織稱為「最健康的食品之一」。

葡萄酒不僅可以美容、減肥、抗癌、延壽,還可以預防心臟病、心血管病、血栓病,防止動肪硬化;既能保護視力、預防感冒,還能對抗乳腺癌、幫助受孕;在預防牙周病、老年痴呆症的同時,還能降低中風大腦的損傷程度。

然而,儘管葡萄酒擁有眾多有益於人體的功效,但其畢竟是一種酒精飲品,其酒精度數介於啤酒與白酒之間,因此,我們仍需謹遵「適量攝入」原則——成年男性每人每天最多攝入2杯,成年女性每人每天最多攝入1杯。當然,也盡量不要與其他酒類混合著喝。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