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和談重啟 叛軍攻打IS大本營(圖)

發表:2016-10-1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俄羅斯空襲後的敘利亞城市。(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美俄等國在瑞士重啟敘利亞停火談判之際,得到土耳其支持的一支敘利亞反叛武裝週六(10月15日)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大本營達比克(Dabiq)發起進攻。

達比克距離土耳其邊境大約10公里,窮鄉僻壤,但「伊斯蘭國」認為那裡將是穆斯林和敵人展開末日決戰的戰場,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同時,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俄周外長拉夫羅夫週六在瑞士洛桑與土耳其、沙特、伊朗和卡達代表舉行會談,希望斡旋達成停火協議。

人道救援機構在洛桑呼籲,「至少在阿勒頗停火72小時」,以便疏散平民和運送救援物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證實,部隊週六向達比克發起了進攻。

今年8月,一支敘利亞阿拉伯反叛聯盟武裝在土耳其空軍、坦克和特種部隊支持下,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地區對「伊斯蘭國」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分子發起軍事打擊,迄今已經控制了傑拉卜盧斯和賈拉布魯斯和艾萊等重鎮,以及達比克周邊的村落。

和談不樂觀

美俄及相關國家在瑞士洛桑重啟敘利亞和談。美國國務卿克里(中)會前表示不樂觀。

洛桑談判之前,各方對取得突破達成停火協議並不抱很大希望。

俄國媒體週五援引美國國務卿克里說,對會談不抱特別希望。法新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稱,以往的經驗令人對這次談判也有較大疑慮。

在洛桑的BBC記者福克斯說,週六在洛桑談判桌上如果不達成停火協議,敘利亞就不會有和平,而正在設法爭取和平的外交官們目前的看法是:期望不要過高。

美俄雙邊談判沒有取得實質成果。上個月雙方談成的停火持續了短短几天即告破裂。

得到俄國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對阿勒頗加緊了轟炸;有報導說伊朗在支持敘利亞的地面部隊作戰。沙特和美國則為反叛武裝提供錢和武器。

華盛頓指責空襲阿勒頗是戰爭罪行,莫斯科則堅持在它視為恐怖主義的力量跟較溫和的反對派武裝沒有分離之前不會停止空襲。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誓言將消滅阿勒頗的叛軍。他說在阿勒頗的勝利將成為在全國取勝的跳板。

國家被撕裂

觀察機構稱,阿勒頗東部已經沒有一處安全的地方。

於此同時,包括樂施會、挪威難民理事會、國際救援委員會和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等在內的慈善機構週六在洛桑聯合呼籲,「至少在阿勒頗東部停火72小時」以便疏散民眾和輸送救援物資。

阿勒頗東部有27.5萬人,由叛軍控制,9月4日開始被圍困,據悉現在已經沒有一處可以安全藏身。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那裡已經有370多人在空襲中喪生,包括近70名兒童。

該機構還表示,敘利亞政府控制的阿勒頗西部也有數十名兒童在叛軍空襲中喪生。

持續了五年的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30萬人喪生,國家四分五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