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五種「導航高手」(組圖)

發表:2016-10-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鰻魚。(網路圖片)

鰻魚

體型細長的鰻魚能夠神秘地穿行整個海洋,例如:歐洲鰻魚出生於歐洲河流之中,但它們能夠以各種方式最終抵達數千公里之遙的馬尾藻海產卵。之後出生的小鰻魚將再次返回到歐洲河流。


斑尾鷸。(網路圖片)

斑尾鷸

棲息在岸邊的斑尾鷸能夠穿越全球從阿拉斯加州抵達紐西蘭,2007年,一隻雌性斑尾鷸實現了最長距離的不間歇飛行,從阿拉斯加州抵達紐西蘭,旅程至少11500公里。這種鳥類完成此次飛行僅用了9天時間,研究分析斑尾鷸飛行的生物學家表示,整個飛行路徑採用衛星定位跟蹤。


黑頂白頰林鶯。(網路圖片)

黑頂白頰林鶯

黑頂白頰林鶯生活在北美洲森林,而在冬季時遷徙至委內瑞拉度過冬季,它們從美國東北部飛行至南美洲需要近100個小時,通常是在寬闊的海面上飛行。


墨西哥無尾蝙蝠。(網路圖片)

墨西哥無尾蝙蝠

墨西哥無尾蝙蝠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非常普遍,它們以數百萬計的數量聚集在一起,最新研究顯示這種蝙蝠為了尋找飛蛾或者蚊子,可以遠離洞穴抵達70公里處捕食。


撒哈拉沙漠螞蟻。(網路圖片)

撒哈拉沙漠螞蟻

撒哈拉沙漠螞蟻能夠旅行相對遙遠的距離——最遠可抵達0.5公里,離開自己的巢穴尋找食物。儘管它們行進時會錯亂方向,但它們通過步數來精確測量路程,就如同通過太陽偏振光線來導航。這種技能對於沙漠昆蟲而言至關重要,如果它們停留在外面太長時間,將被灼熱的太陽烤傷。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