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可以只吃宇宙射線生活?(組圖)

發表:2016-10-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星生物可以只吃宇宙射線生活?(網路圖片)

一種吃放射性鈾的蟲類讓科學家們認為外星生物可以光靠吃宇宙射線過活,完全不需要地球的生命積木,像是光、氧和碳。

金礦菌(Desulforudis audaxviator)在非洲的金礦下2.8公里深處被發現,完全缺乏光合作用的條件。根據皇家學會報告(Royal Society),這發現讓科學家重新構想生命需要的條件是什麼。


種吃放射性鈾的蟲類讓科學家們認為外星生物可以光靠吃宇宙射線過活。(網路圖片)

研究的作者Dimitra Atri說:「這真的得到我的注意,因為它完全靠放射性物質過活。誰能夠說外星生命做不到一樣的事。」

金礦菌靠石頭上被輻射分解的硫和水分子過活。研究推論外星生物可以不靠地球裡面的放射性物質生活,而是靠超新星爆發的宇宙射線生活。

假如這菌類可以在礦山深處靠放射性物質生活,那麼外星生物也可以靠宇宙射線生活,讓宇宙一些原本不適合居住的地方變成生命的發展地。

研究發現月球地底下理論上也可以發展出靠宇宙射線生活的生命,假如有水跟熱能的話。Atri下一步是要研究火星上的宇宙射線等級會如何影響金礦菌。

不過NASA生物學家Chris McKay不採信這理論,他說:「這能量太小,因為高輻射的原因生物會需要花很大的能量修補輻射造成的傷害。這過程會用掉很多能量。」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