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因為它(圖)

發表:2016-10-20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指甲凹凸不平,可能是指甲患上了病。(網路圖片)

人的手指甲有時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可能意味著健康缺失。那麼,具體來講,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呢?

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專家指出,手指甲凹凸不平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指甲患上了病。最有可能的就是指甲營養不良或者是灰指甲,甲營養不良表現為甲板變薄,或是出現甲縱紋、甲橫紋、凹凸不平小點,嚴重時出現甲分離,或者表現為甲肥厚、易碎裂、無光澤等。具體原因如下:

1、真菌感染

因不注意個人衛生而引發病菌的感染也會導致指甲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如果指甲的症狀除了凹陷,凹凸不平之外,還帶有變黃,增厚的情況那麼就一定是灰指甲,這就需要及時前往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2、營養缺乏:

有人觀察到,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緩慢。患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氏病,皆可引起指甲凹凸不平症。說明指甲凹凸不平與營養也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建議患者要經常食用為好。

3、天氣原因:

秋天已至,天氣漸涼,而臨近冬天天氣會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導致指甲凹凸不平。

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危害

大家不要以為手指甲凹凸不平僅僅是不好看這麼簡單,如果是某些嚴重的疾病引起的,比如貧血、冠心病等,則需要進行藥物或其他相關療法的治療,否則,這種病情就會變本加厲,甚至會引起更為嚴重的疾病出現,所以首先要意識到指甲凹凸不平的危害,才能提高預防和治療的意識。

指甲邊緣部分塌陷可能是甲狀腺機能衰退或是甲狀腺機能亢進、髓細胞瘤、貧血症、肺癌或糖尿病的徵兆,當然具體診斷還應由醫生來進行。而指甲脫落則可能是熱病、嚴重的糖尿病、神經過度緊張、肺炎、牛皮癬或是對藥物產生排斥的跡象。

如果指甲兩端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可能是體內缺鐵或貧血、冠心病、甲狀腺機能衰退或營養不良的徵兆。如果出現毛細血管破裂造成指甲下出血現象,有10%至20%的可能是因為身體內部受到創傷。

患上灰指甲必須有足夠的重視,因為灰指甲並不是個人的疾病,在黴菌交互感染的情況下,也會禍及身邊的家人,如果身邊的親友存在灰指甲的病患,一定要注意患者的個人衛生,並積極就醫。

如何預防手指甲凹凸不平

1、不互借共用生活日用品,如鞋襪、拖鞋;腳盆、擦腳巾等不要與他人合用。這是防止間接感染的關鍵所在。

2、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平時勤洗腳、勤換襪,鞋襪經常曝晒,保持乾燥。

3、手足多汗的人,可適當用些抑制局部排汗的治療方法,夏季是手足癬多發期,尤其要注意。

4、搞好環境衛生,不給致病真菌創造生長繁殖的外部環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