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動人口達近2.5億 佔人口的18%(圖)

發表:2016-10-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流動人口數量高達2.47億人,佔總人口的18%。(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據法廣19日報導,中國計生委19日在北京公布《中國流動人口發展報告2016》。報告指出,中國流動人口數量高達2.47億人,佔總人口的18%,即每6人中就有1名為流動人口。

該報告分析,未來5至15年,中國人口流動遷移規模仍將持續增長,但速度放緩,波動性增強;人口流動整體來說趨於穩定化、家庭化,流動人口的定居意願普遍增加。

報導指,規模龐大的人口流動已成為影響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尤其是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

中國人口流動的新特點是,新生代流動人口所佔的比例持續提高,流動人口的平均年齡上升。在2013年調查的務工經商的勞動年齡流動人口中,48.8%為1980年及以後出生的新生代;而在2015年相應的處於勞動年齡的流動人口中,新生代的比例為51.1%,已經超過一半。

此外,據2015年中共國家衛計委所做的流動老人健康服務專題調查顯示,在流動人口的總量中,流動老人佔7.2%,平均年齡64歲,其中約八成低於70歲,18%的人年齡在70至79歲之間,而80歲以上的高齡流動老人佔比不到5%。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