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不老」秘訣 延年益壽(組圖)

發表:2016-10-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運動量以感到輕鬆、愉快為宜。

想長壽,必須讓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減緩衰老的速度,保持活力。其中,筋骨不老、機能不老、心情不老,是保證長壽的三個關鍵要素。

動得快活,筋骨永不老。

生命在於運動。老年人要選擇一兩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可以激發身體活力,減緩老化,還有助於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運動對於筋骨也大有裨益,筋骨互相關聯,筋對骨有著支撐、保護、緩衝的作用,鍛練時筋骨同練,當筋變得更為堅韌,就能對骨頭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防止骨折。

五六十歲的中老年人,可以選擇運動量稍大的運動,比如做操、打球、跳舞、打太極拳等,運動量以微微出汗為宜;七八十歲的老人要適當減少運動量,最好的運動是散步,可以在下午三四點外出散步半小時,運動量以感到輕鬆、愉快為宜。天氣不好時,在家裡甩臂、彎腰、抬腿,也是不錯的運動。

吃出均衡,機能永不老。


飲食不要太油膩,不要口味太重。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逐漸減弱,更要想辦法做到營養均衡。百歲壽星、著名經濟學家陳翰笙博士,每天飲食堅持「三個一」:早上吃一個雞蛋,晚上喝一杯奶,每天吃一個蘋果,而且一日三餐多吃素,少吃肉。老人也要以此為借鑒,每天吃肉、蛋、奶,但不要太油膩,不要口味太重。

山藥、土豆、白菜、蘿蔔、豆漿、蜂蜜、香蕉、橘子、蘋果都是比較適合老年人的食物。在做法上,要以燉菜為主,燉菜比較軟爛、清淡,易於消化。歷代養生家對老人喝粥都十分推崇,稱粥為「世間第一滋補食物」。粥易消化、吸收,能和胃、補脾、清肺,比較適合老年人,小米粥、燕麥粥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把黑芝麻、核桃、薏米等按照口味調配,打成五穀米糊當晚飯吃。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不要吃太飽,一般以七八分飽為宜,但也不要餓著,尤其是低血糖、低血壓的老人更不能餓,可以在下午4點左右適當加餐,吃些點心、水果、堅果等。

主動交流,心情永不老。


多和家人以外的人進行交流。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對於老人來說,不要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要多走出家門,多參加社會活動,多和家人以外的人進行交流,比如去小區、公園散步時,主動和其他人聊天,這樣大腦能積極運轉,心情也會更好,能防止抑鬱。研究發現,家庭社會的支持,以及親朋好友間多交流,可以減少患病機率,有助於延年益壽。也可以培養自己的愛好,比如書法、攝影、旅遊等,從中找到生活的樂趣。此外,老年人也可以盡己所能多幫助別人,比如做志願者參與社區服務,可以提升自我價值感,幫助別人的同時快樂自己。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