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警查三將 一人是閱兵領隊 曾在高鐵霸座(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23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潘昌傑曾擔任9·3大閱兵武警領隊(圖源:央視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網路消息傳出,中共武警反腐再有動作,戴肅軍、潘昌傑和姚立功等三名高層將領出事。其中潘昌傑是去年9.3大閱兵上武警方陣領隊,還是網傳在高鐵上仗槍霸座玩牌的主角。

10月21日,大陸網站「空軍世界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軍紀委前天帶走了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戴肅軍,另一名副司令員潘昌傑和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但消息不久就被刪除。

公開資訊顯示,戴肅軍現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1955年生,原籍安徽合肥,44年間在江蘇省軍區、武警部隊從基層士兵升至武警江蘇總隊總隊長。2006年任武警山東省總隊總隊長、黨委副書記,2008年任武警新疆總隊總隊長,2009年升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2010年任武警部隊後勤部部長,2011年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至今,2012年晉升武警中將警銜。

潘昌傑,現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1954年生,安徽巢湖人,武警中將警銜,歷任陸軍第24集團軍士兵、營長、團長、93師副市長、武警部隊司令部訓練部副部長、部長等職。2003年任武警新疆總隊總隊長,2008年任武警黃金指揮部主任,2008年任武警副參謀長,2010年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潘昌傑曾在去年9.3大閱兵上曾擔任五大領隊中的武警方陣領隊。他還是今年早前被網民炮轟在高鐵上仗槍霸座玩牌的主角。

據香港《蘋果日報》9月11日曾報導,有女網民搭高鐵時,發現所買商務座位被穿武警特警衣服的人佔據打牌,請對方讓座時被告稱「我們是北京武警的」。網民後人肉搜出霸位主角,竟是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中將。消息引髮網路炮轟,但很快被刪除。

姚立功現任武警部隊副政委,1958年生,山西澤州人,曾在北京、福建等武警部隊任職,2009年升為武警部隊後勤部政委,2013年升為武警部隊政治部主任,2015年任武警部隊副政委。

上述履歷顯示,這三人均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

有消息稱,戴肅軍、潘昌傑、姚立功出事與此前傳聞已落馬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有關聯。王建平曾在2009年至2014年擔任武警部隊司令員,三人均與王建平共事多年。

2016年8月26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原武警司令、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於8月25日在四川成都視察期間被軍方紀檢人員帶走,其妻子及秘書則於同日在北京被帶走。同時被抓的還有,王建平前任秘書、現任武警部隊訓練部副部長蘇海輝。

王建平被指是周永康、徐才厚等人的共犯。

習近平動「心頭大患」 清洗「江家軍」

中共武警部隊在江澤民時期被大規模擴編,十八大前一直在江派兩任政法委書記羅乾和周永康掌控之下,被外界稱為「江家軍」。

據傳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動用武警部隊發動「政變」未遂,武警系統因而被認為可能是習最不放心的部隊,是習的「心頭大患」。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曾3次視察武警部隊,同期武警部隊高層人事進行了大清洗。

2014年底,武警部隊軍政主官雙雙被換,原軍方副總參謀長王寧、軍事科學院政委孫思敬,同時就任武警司令員、政委。由徐才厚提拔的原武警司令員王建平、政委許耀元被雙雙調離。

在軍中打虎風暴中,武警系統已有4人先後落馬,分別是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副司令員瞿木田、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佔琪、武警交通指揮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

香港《明報》4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稱,中共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中將)已在今年2月被帶走調查。但中共官方尚未宣布。

此外,早在2015年7月被免職、曾傳被查的武警部隊原副政委於建偉中將去向不明,他傳向郭伯雄買官。在今年7月底武警高層調整中被接替的原武警貴州省總隊司令員高國成和原武警海南省總隊司令員孫建鋒,目前也去向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